券商淘金"十二五" 围猎重点:大消费、新兴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淘金"十二五" 围猎重点:大消费、新兴产业

2010年10月15日 11: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备受各方瞩目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将于今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会上将讨论并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文简称“十二五”。)昨日市场上,一则“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指导意见”已经获批的消息催热了低空概念股也成为“十二五”行情的预热。在几日前,南方都市报联合壹私募网研究中心所做的调查中,数十家阳光私募表示,“十二五”是本月除通胀概念之外的重大题材,并已经开始着手布局。多家券商机构则分析说,围绕调结构的区域发展与产业升级是重要主题,信息设备、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券商:围绕调结构、区域与产业升级

  对于“十二五”,研究机构给予了高度关注。高盛高华认为,值得关注的重点并不在于规划本身,而是其所揭示的中国政策制定者预期的变化,新的五年规划可能会强调促进内需和投资需求的政策以及高“质量”增长。此外,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将城市化、提高居民收入、住房改革、收入再分配等作为政策重点,以体现其对未来五年社会和经济变化的预期。

  高盛高华认为,服务业和内需推动型行业(得益于城市化进程中内需的扩大)可能将受益于以上政策建议,并且这些行业中期内的表现应会好于其他行业。我们认为日常消费品、零售、医疗保健、IT/互联网和新能源行业可能将很大程度上受益于下一个五年规划。此外,汽车、工业/机械行业受益于大部分主题,而周期型行业、房地产和能源行业则有喜有忧。

  “中期来说,相对传统产业而言,科技、消费和服务相关的产业将从中国的结构调整中获得更大的好处。然而,在未来一两年,我们认为区域发展与产业升级两大主题将最为重要。在开始阶段,它们将表现为内陆基础设施和工业园区的更多投资,以及机械设备方面投资的增加。”瑞银经济学家汪涛、徐高在上月底的一份报告中分析说。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分析说,“十二五”不仅开启新的五年,还有一种说法是开启新的30年的序幕,是更长期的一个规划,那么体制改革释放出来的生产力也值得关注,民营企业包括产学研结合的企业都值得关注。从短期来看,一些超预期的东西,或者沾概念的都会涨,中长期则要看相关规划的实施所带来的计划,基本上集中在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航空类等有自主创业的行业。大同证券行业配置的总体逻辑:重点配置新兴产业,适度减少消费品行业的配置,增加投资品行业的配置。

  阳光私募:本月持续跟踪布局

  日前南方都市报联合壹私募网研究中心所做的调查中,多家业绩排名在前的阳光私募都认为“十二五”是本月的重要主题,并表示会持续跟踪布局。

  广东瑞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为,整个“十二五”的规划大方向紧紧围绕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两个重心改革。股市的投资主线也将变得更加鲜明,大消费、节能减排、新兴产业、产业升级等概念,将越来越受到股市投资者的认同。“但同时新经济战略已经在市场中得到较大程度青睐,随十二五规划的渐次明确,新经济的全局性机会将演化为结构性机会,个中风险和机会将有所分化,投资者应予密切关注。”

  “在布局关联个股上,我们也会主要考虑一些与低碳、环保、节能概念相关的股票。”北京京富融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在接受调查时称。

  “十二五规划的直接受益行业应该会有超额收益的机会。其中新能源板块中,核电未来5-10年将会迎来爆发性发展,行业的自主技术将是未来竞争和盈利的核心。而稀有金属具有国家战略地位,行业淘汰整合发展龙头有竞争力的企业是未来趋势。这些行业将是我们重点关注的行业。”北京龙赢富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童第轶说。

  菁英时代投资管理集团则认为,政策重点已经转为管理通胀预期、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政府将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推进收入分配机制改革,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和受益于收入分配机制改革的内需消费等行业将会陆续有实质性的扶持政策出台。

  链接

  低空概念股短期仍有爆发力

  昨日,有消息说“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指导意见”已经获批,并于国庆节前下发到有关部门。而在“十二五”将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干支线和通用飞机等航空装备制造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重要分支。有分析指出,一旦空域改革启动,基础设施建设跟上,通用航空业将迎来真正爆发。

  昨日市场上通用航空维修和运营方面的海特高新、中信海直、机场设备行业的威海广泰势头迅猛。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分析,“一般一个新概念的炒作要经历提出、推广、认可三个阶段,而目前仍处于第一阶段,短期此概念仍有爆发力。”刘云峰说。(王亚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