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大额解禁压力 农行走势或难复制浦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面临大额解禁压力 农行走势或难复制浦发

2010年10月15日 11:2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煤炭股等板块之后,银行股昨日异军突起,助推大盘保持上涨态势,其中光大银行更是出现上市以来首次涨停,而农业银行也以3%的涨幅迎接今日超过140亿元的限售股解禁。分析师表示,虽然银行估值优势明显,但140亿元的解禁可能会使板块产生压力。

  昨日市场:银行股表现抢眼

  继煤炭、有色金属和地产股后,银行股昨日接力,助大盘一度冲上2900点。在16只银行股中,仅深发展A、北京银行和浦发银行小幅下跌,行业平均涨幅达到2.27%而光大银行当日涨9.97%,这也是该股上市以来的首次涨停。

  如何看待银行股的强势表现,券商分析师表示,一方面是受到9月份信贷数据以及外贸出口等利好因素刺激;另一方面,业绩稳定增长也利好银行股。

  民族证券张景表示,银行股对负面消息的影响有所消化,再加上近期市场的火爆行情所形成的赚钱效应,资金涌入滞涨的银行板块。张景还表示,预计上市银行三季报亮丽,同比增长在28%左右,较好的业绩支撑、低估值等因素催生了银行股的上涨。

  今日市场:逾140亿元解禁股出笼

  备受市场关注的农业银行50亿股限售股将在今日正式上市流通,如果按照昨日2.79元/股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超过14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农行股价已超过发行价,且已报收了5根大阳线,因此,农行可能难以复制浦发银行解禁后的走势。

  农行的公告显示,其网下向配售对象配售的约50.32亿股将于今天上市流通;实际上,10月份是年内限售股解禁规模仅次于1月份的第二高月份。14日,农业银行股价收涨2.95%,报2.79元,高于发行价。

  有趣的是,在9月29日,浦发银行117540.6872万股股改限售股解禁,当日该股微跌0.71%,而当天便是连续7个交易日的低点。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农业银行节后的稳步反弹,其股价已回到发行价上方,因此机构抛售动力增加,预计限售股解禁将对农行股价形成压制,可能难以复制浦发银行的走势。 (张忠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