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中期涨势确立 跌时换仓权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中期涨势确立 跌时换仓权重

2010年10月15日 11:2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连阳后,昨日股指出现了明显的震荡,其中上证综指全天振幅超过50点,至收盘时,上证综指收出一根阴十字星,而深证成指则以阴线报收。不过,短期内权重股资金流入迹象明显,说明主力资金调仓换股才刚刚开始,大量资金涌入的行情短期不可能就此结束,因此,任何的下跌都是很好的买入机会。在行业及板块的选择上,笔者认为仍可以重点关注大盘股,主要抓住人民币升值概念、通胀概念以及新兴产业这三个思路。

  5连阳后现宽幅震荡

  “十一”长假过后大盘走出了久违的上涨行情,股指高开高走成交量急剧放大,短短6个交易日沪指从2600点上涨到最高2900点,涨幅超过10%。此次上涨主要是以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的拉升所带动的股指的全面上涨,市场转暖资金流入明显。

  在连续上涨后,昨日股指出现了明显的震荡,其中上证综指从早盘最高上涨40点到最低下跌17点,全天股指震荡幅度超过50点,可见,在大幅上涨之后股指迎来了短暂的回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8.28点,收于2879.64点,涨幅0.64%,成交2680.51亿元;深证成指则下跌95.29点,收于12507.71点,跌幅0.76%。

  技术指标显短调难免

  技术面上,股指5连阳后均线系统已经形成多头排列,并且牢牢站稳5日均线(2825点附近)上方。周K线上,股指已经偏离5日均线过远,短期回调在所难免。BOLL通道上也已经运行至通道上轨,其余技术指标也都位于高位,众多原因显示了股指短期回调概率较大,昨日的走势更加验证了此观点,预计后市仍将进一步回调。不过,在2755点缺口处将会获得强支撑,适当回调也有利于后市的进一步上涨。成交量上,连续5日的成交量都维持在高位,远远超过节前,所以成交量的急剧放大也决定了中期行情将进一步的延伸。

  四因素促成上涨行情

  消息面上,促使本次大涨的原因有多方面,一是美元的持续走弱导致资源品价格的暴涨,从而影响了A股市场中资源股的上涨,并带动了股指的全面上涨;二是地产股的利空出尽以及人民币加快升值的预期,所带来的“靴子落地”效应,加之地产股在股指中的权重较大,所以影响到了股指;三则是权重股的估值水平较低以及小盘股的高估值,导致市场主力资金调仓换股拉动大盘;四是外围市场的暖风频吹,也间接地影响到了我们的A股市场。综上所述,四大原因共同作用促使了本次行情的展开。

  权重巨量成交支撑大盘

  虽然昨日股指仍以红盘报收,其中权重股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有色、煤炭、金融股依然位于涨幅榜的前3位;但是,跌幅榜上仍然出现了较多的个股,并且下跌幅度都比较大,沪指下跌家数为747家,深指下跌家数为838家。由此可见,昨日的调整是伴随着权重股的冲高回落以及小盘股的理性回调。

  由于短期内权重股资金流入迹象明显,所以该类股票大幅下跌的动能不足,更多的是伴随着股指进行结构性的调整以及均线系统的修复。由此可证,股指下跌的幅度有限,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相反,任何的下跌都是很好的买入机会,毕竟主力资金调仓换股刚刚开始,大量资金的涌入行情短期不可就此就结束,巨大的成交量足以支撑股指的前进。

  行业选择紧抓三思路

  近几日的股指虽然表现很好,但是赚钱效应并不是很强,主要是因为很多投资者踏空了此次行情,大部分投资者都对权重股抱有抵触的情绪。从持股情况来看,以小盘股概念股居多,说明投资者仍对大盘股心存戒心,对大盘股的上涨没有信心,所以此次上涨不但没有赚到钱,有可能还会亏损。

  对于后市的操作,笔者认为任何下跌都是很好的买入机会,大盘中期上涨的趋势基本确立。至于行业及板块的选择上,笔者认为仍可以重点关注大盘股,毕竟资金流入较多,上涨仍没有结束。对于中小盘股票可以抓住热点,业绩预增以及盘整时间较长的都可以重点关注。行业的选择上抓住几个思路,一是人民币升值概念,如航空、造纸、地产行业等;二是通胀概念,对应的行业有资源、消费板块等;三是新兴产业,如LED、新材料、节能环保等行业。航天证券 杨斌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