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亏近亿 沃华医药“新药”救不了自己的“急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预亏近亿 沃华医药“新药”救不了自己的“急病”

2010年10月15日 13:1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净利润950.46万元、-2076.22万元、-2909.03万元,从今年一季度到三季度,沃华医药(002107.SZ)的业绩越来越惨不忍睹。在三季报中,沃华医药预计今年业绩为亏损9500-10000万。

  去年新受让的通络化痰胶囊并未像公司希望的那样,成为挽救沃华医药业绩的良药;望眼欲穿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扩展版)》也不知什么时候能露面。自2007年上市以来,沃华医药也许从没感到如此无助。

  一药落选祸及全公司

  沃华医药主要从事心脑血管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心可舒片、脑血疏口服液、琥珀消石颗粒、鸢都感冒颗粒等。事实上,2008年年底到2009年上半年,沃华医药曾有不俗的表现,2009年7月到达最高峰51元/股,且于当月10日每10股转增10股。但截至昨日收盘,沃华医药已跌至14.34元/股。

  沃华医药巨亏的祸根,自去年8月18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部分)》颁布之时埋下。

  上海证券2009年8月初的研究报告中还称,心可舒从1996年至此一直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因此,它认为该药属于纯天然植物类心脑血管中成药,作为优质优价产品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可能性非常大。

  谁料天有不测风云,心可舒意外落选。

  金元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胡骥对《证券日报》表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品种不是很多,远远小于大医院版的。所谓基本,一是比较基础,属于很常规的药物;另一个是价格要偏低。没进入目录的原因有好几种,第一种是别人有比他更有优势的药物品种,另一种是价格偏高。公关做得不太好也有可能。”

  对于沃华医药的心可舒片,胡骥认为:“进去又出来的这种,前面两种可能性居大。同时也可能是因为这种药物的可替代性比较强。”

  元气大伤巨亏恐达亿元

  仔细看,沃华医药跟《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也不是那么没缘分。公司2009年报显示,其三七片、橘红丸、补中益气丸、板蓝根颗粒、银翘解毒丸、银翘解毒片等25个中药品种入选《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部分)》。而且,公司于2009年3月新建成的涵盖三七片、橘红丸等上述25个品种的11个剂型GMP生产线,保证了相关产品的生产供应。

  然而,最后落选的恰恰是最不能落选的。历史数据显示,自沃华医药成立以来,心可舒片一直占其营业收入总额的90%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