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好新兴产业GDP贡献率 将从2%上升到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看好新兴产业GDP贡献率 将从2%上升到8%

2010年10月15日 13: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建议时明确提出,要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这是一个意向鲜明的信号——即将启程的“十二五”,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将迈出更大的步伐,迈向更广的领域。

  “在我国经济融入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过程中,必须经历从外延式发展到内涵式发展的转变,从依靠资源、要素投入转向依靠创新投入来发展我国的经济。”江苏省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顾为东说。

  而在这一过程中,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将成为关键。

  建银证券认为,我国将通过两个主要途径来优化产业结构。即加速传统产业改组、整合,以及促进新兴战略产业发展。其中,“十二五”七个新兴战略产业对GDP的贡献将从目前的低于2%上升到8%。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七个产业被作为中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在今后加快推进。(孙书博)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