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市场强势格局未改 四季度看好可选消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市场强势格局未改 四季度看好可选消费

2010年10月15日 13:2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强势格局未改

  西部证券研发中心:昨日两市股指再创年内新高,且量能同步放大,显示市场强势格局未改。但个股普跌,显示市场近日短期调整阶段。市场急速拉升之后,往往有两种调整方式:一是小阴小阳的慢性调整;一是急速回档的快速调整,我们倾向于当前市场属前种情况。

  这主要基于以下两个原因:一是目前行情仍属反弹,而在反弹行情中,市场多选择小阴小阳的震荡方式完成调整。其次,领涨两市的强势品种处于分化阶段。据Wind数据观察,近5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入排名前四位的是煤炭、银行、基本金属、房地产。其中,煤炭、基本金属类个股高位调整压力巨大,而银行、地产类指数在遭遇8月高点、政策背景压力不减的情况下表现能否维持强势尚难确定,使得目前热点接力存在较大变数。

  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在遭遇年线压力之时,技术上大涨小回的震荡态势有助市场估值均衡,只要上证指数能够在2800点上方完成强势调整,反弹行情的稳定性就无大碍。

  四季度看好可选消费

  民生证券研究所:四季度是传统的消费旺季,也是股票市场消费行业表现最好的时段。过去五年中,有四年四季度涨幅第一的为消费品行业,五年每年涨幅前三的15个行业中有7个是消费品行业。我们认为,目前必选消费品种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后已经处于高位,可选消费具备强烈的估值优势。在我国特殊的人口结构下,消费的繁荣期已经到来,四季度我们看好房地产、交运设备、家用电器和航空板块的投资机会。

  不必担心短线震荡

  长城证券研究所:我们认为,短期A股市场震荡难免,但对后期运行仍可乐观,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股指依然存在上行空间。

  首先,全球性的流动性泛滥格局无法改变。美国提出500亿美元的基本建设提升计划, 1000亿美元的减税计划,日本实施了零利率政策。其次,通胀预期增强。近期棉花、电价上涨,同时对四季度气候出现极端变化的担忧显著,导致居民通胀感受与预期增强。而在CPI前高后低的变化之下,国内大力度的收缩政策难以成行。最后, “十二五”规划草案即将出炉,围绕草案展开的主题投资还会给市场增添新的上涨动力。

  从投资策略上讲,建议对于短线的震荡调整,不用过分恐慌,可以保持较高的仓位水平。股票配置上建议继续围绕煤炭、有色等资源股,以及经历年初以来调整,受益于“十二五”规划草案的物联网公司。

  短期休整有利行情展开

  浙商证券研究所:近期A股上升速度之快令人诧异,期间成交量的剧烈放大并创出年内新高,机构资金出现在众多买入席位上,也显示出资金入市速度之快。鉴于当前强烈的资金推动型行情,成交量的因素变得尤为关键。从指数运行看,短期休整或更有利于攻击性行情的展开。从中期看,更多地体现为市场估值差异的修正,在此过程市场分化在所难免。近期医药、零售、酒类等消费类品种出现阶段性调整和节奏切换的特征,但从长期看,成长型品种依然是良好投资标的,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回补机会的出现。(成 之 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