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钱涌港势头不减 港股冲刺240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热钱涌港势头不减 港股冲刺24000

2010年10月15日 13:3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元的持续疲软使热钱积极涌入亚太市场,推动港股昨日放量至千亿港元以上、恒指大涨近400点,进一步向24000点大关迈进。国际大行之一的瑞信应景开出了“精选亚洲补涨股”名单。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目前热钱涌港势头不减,加上美国临近中期选举使外围市场的投资气氛渐趋平稳,恒指站上24000点指日可待。

  连续第二日成交破千亿

  港股昨日延续上一个交易日的强势,上午恒指高开227点,午后放量大涨,在尾盘一度飙升超过400点,最终收报23852.17点,全天大升394.48点,再创两年多来的新高;大市总成交则连续第二日突破千亿,创出自去年5月13日以来的高点,达到1385.33亿港元。

  受益于港股交投畅旺,港交所(00388.HK)昨日大涨5%,收报178.4港元,盘中一度逼近180港元的高点,成为表现最强的蓝筹股。此外,向来充当“升市火车头”的重磅股汇丰控股(00005.HK)和中移动(00941.HK)也不甘人后,其中,汇控上涨2.63%,为大市贡献了87点的涨幅;中移动则上涨1.71%,收报83.35港元。

  香港万润证券董事沈庆洪表示,从基本面来看,美元的持续弱势助推热钱大量涌入包括香港在内的亚洲市场;另外,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临近,使能够左右港股大市走向的美股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因此,港股在短期内将会上冲24000点大关。

  瑞信建议捕捉补涨机会

  针对近期港股强势上扬,个股出现普涨的局面,瑞信十分应景地公布了一份“精选亚洲补涨股”名单,涉及上海、香港、台湾、日本、韩国等多个亚洲主要证券市场。其中,瑞信重点推荐了三只港股,分别是:蒙牛乳业(02319.HK)、中国铁建(00118.HK)及伟易达(00303.HK)。

  据介绍,瑞信近年来选取“追落后股份”的分析方法,主要是基于风险回报和未来补涨的潜力,以及是否具备短期股价的催化剂等方面因素。瑞信解释,在风险偏好的推动下,如果股市持续走高,那些走势落后的个股可能成为关键的受益者。入选补涨股名单需要达到以下标准:市值规模及流动性较大、获得“跑赢大市”评级、过去3个月的表现较本地区股指落后5%或以上、两个定量指标(盈利动能、价格反转)的分值较好、有明确的短线交易线索。

  瑞信表示,看好蒙牛主要因为其下半年具两项催化剂,分别是:下半年公司将推出新产品及进行产品整合、预计公司的广告推广支出将会回落,因此给予其目标价28港元,相当于预测市盈率25.7倍;看好中国铁建,是因为预计公司第三季度的净利有望同比增长45%,以及将受惠于“十二五”规划对基建投入的利好,给予其目标价12.34港元;至于伟易达,瑞信近期与公司管理层会面后,获悉今年的圣诞订单有望改善,将可提升其销售增长及毛利率的表现,同时预计其在未来2年至3年有能力保持盈利增长的稳定,因此给予其目标价101港元。 (唐 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