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格局明显 沪指短线或将冲击3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二八格局明显 沪指短线或将冲击3000点

2010年10月15日 13: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两市高开高走,沪指盘中一度站上半年线,并突破2900点,临近尾盘涨幅收窄,震荡回落失守年线,深指盘中翻绿,二八格局明显,两市成交量再度放大。有分析师认为,虽然周四个股涨少跌多,但资金涌入的热情不改,沪指短线有望冲击30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79 .64点,涨0.64%,成交2681亿元;深指收报12507.7点,跌0.76%,成交1744亿元。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金融板块全天强势,兴业证券、光大银行涨停。煤炭股午后崛起,国阳新能、恒源煤电涨停。有色板块亦强势崛起,锡业股份、中色股份、广晟有色、金钼股份、云铝股份、豫光金铅涨停。酒店旅游、商业百货、汽车、酿酒、生物制药、农林牧渔、家电等板块则出现大幅下跌。

  消息面上,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将于15日在京开幕,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被明确为“十二五”规划编制的重点之一。机构普遍认为,未来围绕“十二五”规划,市场将形成一系列投资热点。

  虽然个股涨少跌多,但受到资金持续进场的鼓舞,机构普遍认为指数短线大幅回调可能性较小。湘财证券表示,由于目前大部分个股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短线向下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招商证券也认为,A股市场强势特征明显,近两日盘中出现震荡整理,而指数在蓝筹股力挺下延续强劲势头。板块分化的结果有利于局部强势局面延续,沪指进入年线附近区域后,技术性回调可能继续积累。操作上,短线关注家电、建材等板块优势个股,弹性较大的周期性板块仍为近阶段关注重点。

  华泰联合证券则表示,指数虽然不断地创出新高,但是个股涨少跌多,赚钱效应不明显,投资者在盲目乐观的时候,更重要的是提防风险的临近,对近期炒高的资源股可以适当的减轻仓位,随时关注市场热点的轮动,同时从超跌的个股中寻找机会。

  长江证券表示,周四盘中震荡较大,主要是资金堆积在权重股中,权重股的波动使得个股的涨跌加剧,个股整体表现较差,下跌个股远超上涨个股。早盘大盘直接高开在年线上方,盘中最高摸至2919点,但资金已经明显出现了分歧,大盘后期或延续这种盘中震荡以消化前期获利和实现板块轮动。前期大跌的中小板股、医药、消费等题材股近期调整幅度较深,但随着五中全会的临近,相关符合新兴产业政策的中小盘题材股或止跌企稳,而对于近期持续上涨的资源类个股或以震荡形式消化近期的获利盘。(吴黎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