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QDII基金收益全线飘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季度QDII基金收益全线飘红

2010年10月15日 14:1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海外市场上涨推动,第三季度QDII基金全线飘红。据WIND资讯统计,18只QDII基金三季度平均收益为9.29%,不仅业绩整体飘红,而且一举收复失地,实现了今年以来收益率的转负为正。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纳入统计范围的9只QDII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84%,而就在三个月以前,QDII基金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仅为-10.7%。

  新一轮QDII基金投资热潮再次出现,除正在募集的富国全球债券和多只处于获批待发和报批状态的QDII基金外,国内首只专注投资金砖四国的FOF (基金中的基金)——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基金将于近日发行。

  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拟任基金经理刘儒明分析,QDII基金三季度走出的上涨行情,主要受益于海外市场的走暖。尤其是6月份以后,QDII基金整体业绩逐渐回升,摆脱了上半年清淡的行情。

  此外,新一批QDII基金的建仓成立也是QDII基金三季度大涨的一大主要原因。据天相投顾统计,6月份左右共有7只新QDII基金发行成立。 6月份左右的建仓期,较好地把握了海外市场的上涨行情。同时,近期各国宽松货币政策的陆续出台,也为QDII基金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事实上,随着海外市场行情不断走好,加上产品投资标的日益多元化,再现赚钱效应的QDII基金,有望成为基民资产配置新宠。

  对四季度海外市场的预期表现,刘儒明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回暖,预期海外市场在第四季度将有所提升,后市成长空间较大。尤其是以“金砖四国”为典型代表的新兴市场,不可多得的资源禀赋、外资的持续流入、以及全球股市的走坚都为后市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此外,已有16年证券从业经验和8年海外基金经理专业资历的刘儒明还从配置需求和建仓时机的角度进行了分析,认为海外市场尤其是金砖四国后市值得乐观,“从配置需求来看,虽然国庆节以后A股市场出现强势反弹,但受政策影响,后市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而合理配置海外资产有机会分散市场风险;从建仓时机来看,在经历全球危机之后,海外市场尤其是金砖四国市场,整体估值水平都并不是很高。一旦市场调整结束,可留意其投资机会。 ”(钱妤)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