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将返纽交所 每股不超25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通用汽车将返纽交所 每股不超25美元

2010年10月15日 14: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通用汽车董事长惠特克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即将进行的IPO定价可能在每股20美元至每股 25美元之间。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通用汽车的IPO将于今年11月份进行。这是通用汽车高管首次对发行价格作出如此明确的表态,同时,也确定了明确的发行时间表。8月18日通用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申请。按照美国证监会审理IPO申请的惯例,期限一般为3个月。如果在11月份进行正式IPO的话,通用汽车就将在1年零5个月后,正式回归纽交所。

  几乎从通用汽车走出破产保护的那一刻起,外界就开始关注它的IPO进程。IPO将帮助这家公司摆脱政府控股的局面,让奥巴马注入的500亿美元获得圆满的退出路径。目前,美国政府持有通用汽车61%的股权,合3.04亿股,IPO有望帮助政府将持股比例降低到50%以下。

  为了实现上述股价目标,通用汽车的此次IPO将进行拆股,以便增加发行价对散户投资者的吸引力。

  有预测认为,迫于经济形势,通用汽车发行后的市值将难以超越700亿美元,发行规模将在120亿美元~160亿美元,其中,美国政府所持普通股的总销售价格将从此前预期的120亿美元下降至70亿美元到80亿美元。

  此外,通用汽车流动股的数量约为5.5亿股,以此计算,通用汽车股价能够达到每股133.78美元。为了能够确保股价处于20美元至25美元的区间,通用汽车势必在IPO之前发行更多股票。

  而如果实施上述拆分方案,现有通用汽车股东将能够以1比5或者1比7的比例获得更多股票,这无疑是降低申购门槛的一种方式,以聚集市场人气,预计散户投资者有望在通用汽车IPO投资者中占到四分之一。

  此外,上海汽车(600104.SH)会否参与通用汽车新股发行也是一大悬念。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在9月下旬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如果各方面的条件都比较理想,上汽集团有可能参与通用汽车的IPO。”不过,他同时指出,上汽集团尚未就是否入股通用汽车做出最终决定,将继续观察通用汽车IPO各方面的详细情况。

  除了上汽外,由于通用汽车的业绩预期已有改善,预计此次IPO将吸引退休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认购。在去年出现巨额亏损之后,通用汽车今年前两个季度已扭亏为盈。(赵奕)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