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榨菜IPO今日上会 拟募集2.4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涪陵榨菜IPO今日上会 拟募集2.4亿元

2010年10月15日 17:0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证监会发审委将审核中国最大的榨菜加工企业———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涪陵榨菜)的中小板首发申请,如果成功过会,国内首家榨菜行业上市公司将诞生。公司拟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募集2.4亿元。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6年,涪陵榨菜就已经完成上市前期准备工作,开始进行股份制改造。今年4月,涪陵榨菜冲击创业板。但就在人们普遍看好其成为创业板首只食品类股的情况下,涪陵榨菜被挡在创业板门外,据称失败原因为科技含量不够,但不少人为涪陵榨菜喊冤,因为该公司的生产流程、制作工艺等方面都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大股东

  楼忠福广厦系现身

  浙江地产富豪楼忠福的“广厦系”身影在涪陵榨菜招股说明书中显现。

  具有楼忠福家族背景的东兆长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持有涪陵榨菜集团322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8%,位居该公司第二大股东。若以14元股价计算,东兆长泰所持有的3220万股,上市后的总市值将在4.5亿元左右。

  据了解,东兆长泰是在2007年分别通过增资以及挂牌转让的方式获得涪陵榨菜股权的。公司之前主要涉及建筑行业,而投资食品行业还是首次。(李静)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