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券商9月业绩环比下降 三季度“报喜”可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市券商9月业绩环比下降 三季度“报喜”可期

2010年10月18日 07: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9月经营数据陆续披露完毕,上市券商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营收状况已基本可以确定下来。受证券市场表现回暖影响,券商三季度业绩集体“报喜”的可能性较大;而长江证券最新发布的首份盈利三季度业绩快报,更是加重了这一预期。

  截至本月17日,除新近挂牌的兴业证券外,13家上市券商9月份经营数据已全部披露完毕。统计显示,继续8月之后,9月上市券商(母公司)再度全线盈利,若按归属于母公司的营业利润排序,广发以3.5亿元的单月利润排名第一,华泰、中信分别以2.56亿、2.37亿元紧随其后。

  不仅上市券商母公司9月份实现盈利,其合并报表的参控股证券公司9月份同样实现盈利。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旗下中信建投证券、中信金通证券、中信万通证券;广发证券旗下广发华福证券;华泰证券旗下华泰联合证券等,9月份的经营数据都较为理想,无一陷入亏损。

  不过,与8月相比,9月上市券商的盈利有所下滑,仅四家券商的净利润超过上月。数据显示,光大证券9月份实现净利润1.97亿元,较8月份环比增加4296万元;净利环比增长的还有国金证券、宏源证券和国元证券,9月份分别实现净利润2287.09万元、1.43亿元和9355万元,较8月份环比分别增加996万元、635万元和464万元。13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净利18.98亿元,环比8月份的32.37亿元出现明显下降。

  虽然9月份上市券商的盈利状况不如8月,但三季度业绩整体回暖却是不争的事实。今年上半年,大盘整体调整幅度较大,市场成交状况较为低迷,导致券商在自营和经纪两大业务上遭遇了很大的困难,部分经营不善的证券公司上半年业绩甚至爆出亏损。但自7月初大盘见底之后,证券公司的经营环境得到明显改观,不仅股指迎来一波有力反弹,市场成交活跃度亦有明显恢复。

  刚刚发布首份上市券商三季度经营业绩的长江证券在公告中表示,“随着三季度证券市场的回暖,公司自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同时经纪业务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市场交投与佣金水平双降的负面影响一定程度被消化,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实现增长。”

  长江证券预告前三季实现每股收益0.44元,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2.9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03%;营业利润达12.36亿元,同比增长5.78%。截至9月30日,长江证券总资产达30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达9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4.27元。⊙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朱绍勇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