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行情会持续多久?后续走势有分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二八行情会持续多久?后续走势有分歧

2010年10月18日 08: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后市场连续大涨,大蓝筹板块轮动效应非常明显 ———

  节后市场连续大涨,大蓝筹板块轮动效应非常明显,有色、煤炭等板块均出现了大幅上涨。二八行情会持续多久?

  宽松货币政策助推二八转换

  大同证券研究部总经理石劲涌在日前由大同证券北京营业部举办的四季度策略报告会上表示,随着经济形势的逐步好转,预计宏观经济增速将在2011年一季度筑底回升。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以及对经济增速筑底回升的预期将使得四季度大盘呈现新的上升行情。尤其是周期类大盘蓝筹具有长线投资价值,可以重点关注资源类股票。

  石劲涌分析,今年三季度,由于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还没有形成定论,因此市场一直没有大资金进入,中小板一直表现抢眼,二八行情没能形成。但随着全球汇率大战的打响,各国政府开足马力“印钞票”,资源价格必然面临重估,周期类的大蓝筹股票的价值将被重新认知。因此四季度大部分大蓝筹股票将会持续轮动。

  股市上行资金充足

  与会的大同证券分析师胡晓辉表示,其实10月的开市大涨是因为无论资金面、宏观面还是技术面都达到了临界点,是在消息刺激下的一个非常正常的牛市启动。

  胡晓辉表示,首先从资金面来看,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及升值预期,三季度外汇占款持续攀升,尤其是8月份达到2400多亿,远远大于贸易顺差及国际直接投资之和,具备海外热钱流入迹象。

  国内资金面上,市场传闻9月新增贷款超出央行年初制定的季度放贷规模,这也是央行非对称提高存款准备金的原因。同时,全球各国争相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国内、国际通货膨胀预期始终在增加,储蓄搬家迹象有所抬头,这就为股市攀高提供了充足的资金。

  从政策上看,随着进入四季度,制约股指上行的诸多因素绝大多数已经消失,股指在地产调控政策逐步出台后,选择上涨也是实属必然。

  后续走势市场有分歧

  对于此次骤然而至的二八行情的后续走势,市场分歧较大。有的观点认为在宽松货币政策推动下,此轮行情将反复展开轮动;有的观点则认为,通胀必然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在基本面无法支撑情况下,此轮行情在泡沫快速累积之后,将迅速破灭。

  对此,石劲涌表示,综合历史经验,泡沫的破灭必然伴随着不断高企的CPI,如果CPI达到6%-8%,这种情况下,政府才会把目光转向治理通胀,届时市场会出现调整。

  胡晓辉也指出,持续的货币宽松将有望引来股指的大幅上涨,现在来谈A股市场泡沫的破灭还为时尚早。以历史经验来看,日本股市在低利率下估值在1986年-1990年四年间上涨了2倍,直到1989年起一年半内加息了8次之后,股市才开始下跌,跌幅为50%;德国1988年中开始一年内连续加息5次,股价于1990年才开始出现下跌;美国科技股泡沫,也是在1999年起一年内加息6次之后股市才开始下跌,跌幅为50%。(吴琳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