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反击:本轮银行股有望上涨30%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银行股反击:本轮银行股有望上涨30%以上

2010年10月18日 09: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证综指在国庆节的第一周强攻至3000点关前,在五天时间,金融股排名居首,周涨幅达15.93%,一举摆脱前期低迷状态,成为发动新一轮行情的主力。其中,银行股功不可没,在其率领下,大盘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业内人士表示,受海外市场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国际热钱加速向国内流入,同时房地产市场连受政策调控,投入房地产的资金转而杀入股市,股市在奠定新一轮牛市的基础。

  银行股绝地反击

  在资金净流入排行中,上周银行股板块资金净流入第一位,一周净流入达54.4亿元。光大银行、农业银行两次新股均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光大股价一周累计大涨30.20%,另外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等资金净流入在5亿元以上,其余银行股资金也全部呈净流入。

  业界人士指出,当前A股银行业平均PE/PB估值分别为10.8倍/1.9倍,与金融危机时期市场最悲观阶段的估值水平相同,处于历史估值的最低端。从市场自身运行的规律观察,自7月初本轮反弹以来,银行股涨幅仅为4.66%,低于行业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而10月份银行股指数上涨6.3%,在各行业中涨幅居前,一定程度上预示着行业间板块轮动迹象出现,市场行情由高估值行业向低估值行业蔓延,进而带动整体估值水平的回升。

  农业银行解禁当天创新高

  银行股涨幅居前,农业银行则气势如虹,成为该板块的一大亮点。近一个月来,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为分水岭,农业银行从破发到为机构资金追捧,遭遇冰火两重天。

  10月15日,农业银行网下50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规模在上周A股市场排名第二,但农业银行A股再次跳空高开,之后在资金推动下几度拉升,最终上涨5.73%,以全天最高价2.95元报收,创出上市以来新高。成交额高达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近三成,换手率10.84%。

  就在不久前,9月15日至29日的8个交易日,农业银行区间跌幅达5.95%,股价亦跌破2.68元的发行价。农业银行自9月29日创下上市新低2.52元后即一路反弹,截至10月15日涨幅已达17%。从资金流向看,农业银行在最近六个交易日内,资金净流入在银行板块高居榜首。

  分析人士称,农行目前的价格相对于其发行价2.68元也不是很高,网下配售对象并没有真正赚到钱,而这一轮上涨的推动力是人民币升值和通胀预期,现在巨量资金开始流向银行股,因此农行解禁压力不是很大。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