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赎门”拖累美银行股 科技股充当“护盘大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止赎门”拖累美银行股 科技股充当“护盘大哥”

2010年10月18日 09: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5日暗示将于近期出台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为股市再添活力,但愈演愈烈的美国银行业“止赎门”事件却令银行股集体跳水。受此影响,15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出现明显分化。道琼斯指数微跌;标普500指数微涨;纳斯达克指数则在谷歌亮丽业绩的带动下大涨超过1%。

  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增长0.1%,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与上月持平,而过去一年里,美国核心物价涨幅为49年来最低水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当天表示,由于失业情况依然严峻,通货膨胀有过低风险,美联储已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

  但与此同时,因涉嫌违规实施房屋“止赎”操作,全美50个州开始对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住房抵押贷款业务展开联合调查。银行股因此普遍大跌。KBW银行股指数挫跌2.4%,其中,全美最大的抵押贷款商美国银行的跌势最为惨烈,上周已累计暴跌9%。

  不过,科技股再度充当护盘的角色。搜索引擎公司谷歌上周四公布的第三季财报显示,尽管支出增加,但营收蹿升25%,故获利和营收双双超过分析师预期。受此影响,该公司股票15日大涨11.2%。苹果公司15日盘中劲扬4.4%至315美元的纪录新高。收盘时,该公司股票上扬4.1%至314.74美元。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指数小幅下挫0.29%;标准普尔指数则微幅上扬0.2%;纳斯达克指数大涨1.37%。三大股指上周均出现上扬,涨幅分别为0.5%、0.9%及2.8%。

  有分析指出,美国银行业依然是下周焦点。一方面,将有数家知名银行发布财报,其中包括花旗、美国银行、高盛及摩根士丹利;另外一方面,投资者依然担心被迫暂停房屋止赎程序可能给银行业造成冲击,并打断银行股近期升势。海外媒体分析认为,标准普尔成份股中的金融企业第三季度获利将为27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1%,不过第三季度营收将下降6%至2529亿美元。此外,美联储将于周三发布的褐皮书,亦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15日收高0.1%报1085.59点,上周该指数累计上涨1.4%。

  此外,对美国银行业的担忧帮助避险货币美元实现了小幅反弹。继前一交易日美元指数下跌至76.144的10个月新低后,15日美元指数有所回升,上涨0.3%至76.490。当天美元兑日元汇率与前一个交易日持平,市场担心如果日元进一步升值会令日本政府再度干预外汇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