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4”三周年:632只股票超越高点 分散投资显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6124”三周年:632只股票超越高点 分散投资显效

2010年10月18日 09:2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流通市值看,成功超越6124点的股票多是中小市值股,大盘蓝筹股多未能达到三年前水平

  三年前的10月16日,上证指数创出6124点历史高位。三年后的今天,虽然股指仍在3000点下方运行,但很多个股在这3年时间里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及财汇资讯最新统计,截至10月15日收盘,在可比的1433只A股中,有632只复权收盘价成功超越6124点水平,占比44.1%。三年轮回,长期持有股票有40%的机会已解套。

  再从平均流通市值看,632只股票的最新平均流通市值为67.47亿元,仅为全部A股平均流通市值的61.41%。可见,成功超越6124点的股票多是中小市值股,而大盘蓝筹股多未能达到三年前的高点。

  从涨幅榜看,有125只股票复权价格三年实现翻倍上涨。涨幅前三甲分别是盐湖集团、登海种业、西南证券,三年累计涨幅分别为555.06%、491.72%、405.34%。分析显示,股价翻倍的股票多经历成功重组。

  另据统计,三年以来偏股基金累计净值的平均增幅为-2.44%,这一回报率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40.94个百分点。期间有11只偏股基金的累计净值已超越2007年10月16日的累计净值,股票基金有3只,混合型基金有8只。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在当年追高买入公募基金,三年后成功实现了正收益的仅占比4.31%,有95.69%的偏股基金投资者都未能赚到钱。

  具体来看,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以12.039元的累计单位净值傲视群雄,三年增幅高达67.44%。华夏旗下的华夏复兴股票紧随其后,累计净值增幅高达37.38%;华宝兴业旗下的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混合最新累计净值4.4967元,三年来增长29.98%。

  金思维金融研究中心研究主管庄正先生在接受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基金的这种相对弱势与其较大的规模及配置资产时考虑流通性密切相关,不过,基金的这种表现已经反映出专业管理、分散风险的特征。

  “基金配置资产需要考虑自身规模以及流通性问题。前几年基金市场太好了,个别基金规模太大,流通性变弱,基金不得不配置大盘股,结果没能跑赢这三年来的中小盘股行情,也就不能取得超额收益。”庄正先生继续表示,“不过,今年发行的新基金规模有下降趋势,我想这些基金会抓住超额收益的。”(记者 赵学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