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大盘何去何从:惯性攻破3000点后强势整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本周大盘何去何从:惯性攻破3000点后强势整理

2010年10月18日 09: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后股市行情可谓是牛气冲天,上证指数一气呵成接近400点的涨幅,一路马不停蹄逼近3000点大关。而周末消息面笼罩在“十二五”规划祥和气氛里,加上当前逼空上涨惯性,本周大盘将何去何从,如何看待此轮周期类轮动特征呢?

  首先来看市场关注的焦点,从有色、煤炭、石化、汽车,再到金融地产等大盘股的崛起,无不有两大直接原因促使该类品种上涨,一方面,由于海外大宗商品价格受通胀预期以及美元走弱影响,出现持续上涨,使得国内相关A股出现补涨行情;另一方面,伴随消费升级,季节性因素同样促使该类品种需求增长,表明这轮上涨行情的主导因素与这两个方面因素密切相关。也就是说,此次上涨受外因刺激影响较大,并不与经济复苏、行业景气增长、价值回归、风格转换等逻辑相通。并且本周四将会公布三季度宏观数据,届时将会增添新的担忧因素,而“十二五”利好因素逐步减弱。而从周期性板块轮动节奏发现,截至目前各类大盘周期性板块轮动炒作基本告一段落。如果推动此次大盘走强的周期类板块一旦轮动结束,市场做多主力大大削弱。那么,随后行情也就意味着逼空行情不再延续。

  趋势形态上看,笔者认为,短期内,股指在偏多有利因素以及做多惯性环境下,顺势突破3000点水到渠成,随后伴随周期类股票强势休整,上证指数缓和震荡上涨3100点才会遇到真正的阻力。中线的角度,大盘将会进入一个新的箱体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这也与当前基本面形势相吻合,其区间范围在2800点至3100点。在认清后市行情节奏之后,当然我们就能够清楚地认识目前资源类股票上涨行情性质,仅仅属于阶段性反弹行情。尤其是当前有色、煤炭类个股已经出现分化的迹象,值得投资者警惕短线风险。 陈晓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