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调整风险加大 目前奢谈牛市还为时尚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短期调整风险加大 目前奢谈牛市还为时尚早

2010年10月18日 09:4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报2971.16点,深成指收于12765.50点。沪指上周大涨8.49%,创下20个月来周线最大涨幅,目前距离3000点关口仅一步之遥。随着A股市场的强势上涨,市场上再度掀起了“牛市启动”的论调。不过,有机构人士认为,目前谈论牛市还为时尚早。

  短期调整风险加大

  针对“牛市再度启动”的观点,信达澳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昌志华认为,全球宏观经济总体来说仍然偏弱,中国经济也还处在见底回升、从危机中逐渐恢复的阶段,当前的行情主要还是基于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流动性预期改善及经济见底等因素,因此当前谈一轮新的牛市启动还为时尚早。昌志华认为,在连续快速上涨之后,短期调整的风险正在加大,不过短调之后,周期股仍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的板块包括有色煤炭等资源类股票、银行地产等资产股以及航空造纸等。

  未来中小盘股仍是重点

  在上周的市场中,大盘权重股是股指大幅飙升的直接推手,那么大盘股能否成为市场主导力量?海富通基金认为,大盘股很难以同样的斜率加速上涨,在A股投资者结构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大盘股相对小盘股低估是普遍现象。大盘股的上涨常常发生在指数的“攻关”阶段,为未来中小盘个股的成长腾挪空间。

  相对来说,银行、地产等个股虽然估值较低,但受政策影响的因素较大,本轮大盘股上涨是以医药消费等中小盘个股下跌来实现的,未来如果有更多增量资金进入股市,才能保证有更多的成长空间。否则,指数单边上涨的趋势很难持续,因为A股历史上,大盘股往往充当的是指数“攻关”的角色,为中小市值个股成长腾挪空间。

  海富通基金认为,强周期大盘股现处于估值修复的状态,长远来看,消费等行业仍然具有较好的前景。 (袁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