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回暖券商股集体飙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证券市场回暖券商股集体飙升

2010年10月18日 09:5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五,券商股中的兴业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再度涨停。至此,兴业证券上市3日涨幅已超过22%,广发证券在10月8日节后首个交易日以来,涨幅超过了50%,同期长江证券、海通证券等行业内个股涨幅也达到三成。

  内外因推动券商股大涨

  受益证券市场的回暖,券商业绩有所反弹。周末出炉的首份券商第三季度业绩快报显示,长江证券今年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出现小幅增长。201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6亿元,同比增长13.03%;净利润9.45亿元,同比增长2.51%。公司表示,随着三季度证券市场的回暖,公司自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而14日多家上市券商发布2010年9月财务数据简报也显示,多家券商9月份净利润可观,中信证券、宏源证券9月份净利润均超过了1亿元。

  除了业绩之外,补涨需求是券商股近期走势强劲的又一大理由。华融证券分析师认为,在8月和9月期间,大盘微涨0.7%,券商股却下跌11.1%。截至9月底,券商股相对2009年底下跌44%,同期上证综指则仅下降19%。广发证券、长江证券等不少券商股在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均创出了自7月中旬,甚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点,如海通证券更在9月30日创下了自2008年12月底以来的最低点。

  利好频出后市机会仍存

  国庆后,券商板块利好消息频传。10月7日,证券业协会发布了券商佣金“新规”,而就在佣金新规刚刚发布一周后,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中国金融》杂志刊登的一篇的署名文章中称,适时推出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相配套的转融通业务,并且要稳步扩大融资融券试点范围,完善市场交易和运行机制。有业内人士称,若能开展转融通业务,将有望成为券商又一利润来源。

  华融证券分析师认为,基于券商股的补涨需求和利好消息的推动,券商股仍存在交易性机会。只是基于经纪业务转型、服务的升级以及收费模式的改变将是较为长期的过程,因此维持证券行业“中性”的评级。 (记者 詹丽冬)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