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仍会惯性上冲 应防追高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仍会惯性上冲 应防追高风险

2010年10月18日 09: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其实,从本质上讲,我还是不太相信地产新政会让多年浸淫于地产业的资金大量流向股市,地产投资者对股市有兴趣的比例并不大。主流机构如此做的内在原因,无非是逼迫新增资金与高位的巨大套牢盘换手,这方面,我们看看目前几个主要大指数的筹码分布情况就可以知道了。

  目前沪深300指数上方最大的筹码规程密集峰是在3379的位置,只要它不能有效突过并站稳在它之上,你告诉我后面是大牛市我都不会认同。而沪指上方的套牢筹码更多,最大的密集峰在3125处。这个沪指代表的是上海全市场的状况,上方的堆积筹码估测在1.5万亿市值上,我很难想像这个位置,场外的增量资金会大到如此地步。尤其是在外管局严控央行紧缩的情况下,我还是不认为预期抵御通胀进入市场的人会这么多。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在地产限购令出台后,有部分原来欲购房者放弃购房观望,而此时市场主流拉抬指数制造出牛市氛围,令其中的部分资金进入市场追涨套利。中国有句古话叫“财不入急门”,如此冲进来的资金,最后不太可能成为市场的赢家,后面必有一次回杀,会让这批资金满地找牙。而这样的日子已经在临近,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有意识到风险。但目前的情况是,更多的人已经差不多相信大牛市的来临,瞅着市场中大盘股的疯狂上涨,已经可以感知到这股力量还没到衰竭之时。所以,预期指数还会有一个惯性上冲。

  我个人认为,目前已经不是再追涨所谓的蓝筹股的时机了,而该是要开始防范风险的时候。一旦出现高点下行推动,并被后续走势证明可能演变为中等级别的下行推动,则证明我们在大B段上行之后有一个时间相当长的大C段假设。此时应该做的事就是在该方向上减仓。而对于中小市值品种,我并不认为它们的行情已经结束。而此次的下跌兴许正是主控们刻意压盘所为,其目的是为了在完成短多炒作大盘股之后有个合适的切入点。所以,策略上建议诸位看官要注意大指数的高点节点信号,如若在该方向上减仓后也不要马上换入中小市值品种,最好是在中小板综指出现低点上行推动并回压不创新低时逢低分批介入。⊙莫大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