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反手做多看高市场 转战周期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反手做多看高市场 转战周期行业

2010年10月18日 10:38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市场近期出现了大幅反弹,节后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8.43%,但基金缺乏预见性,防御性的配置拖累了业绩表现,非建仓期的278只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仅为3.37%。为了弥补前期的判断失误,基金积极地进行调仓换股。

  卖出防御性行业 调仓周期股

  海通证券基金仓位测算显示,截至10月14日,偏股型基金仓位从节前的81.80%小幅调整至81.48%,并没有明显的仓位变化。可见基金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配置的调整上,诺安中小盘基金经理林健标表示,受到资金推动的影响,市场对格局转换的看法愈加明确,因此市场可能呈持续震荡走高的趋势。由于市场结构性机会大于仓位机会,因此重点在于合理地调整持仓结构。

  金融股逞强、资源股“煤”飞“色”舞的背后,固然有估值较低,流动性宽松等原因,但机构投资者的集体涌入也是持续推高股价的直接原因。而前期抗周期的医药、食品饮料、商业等防御性股票则成为节后减持的重点。

  根据机构席位的增仓股情况来看,机构更青睐于煤炭、有色等静态估值偏低的个股。10月8日到10月14日中,净买入上榜的有色股达到7只,其中铜陵有色、辰州矿业在10月8日、10月12都登上买入榜。而煤炭股也有7只得到机构的大笔买入,节后大涨53%的国阳新能,11日、13日、14日三度上榜,期间机构席位连续买入,合计买入金额达到了4.40亿。神火股份也在8日、12日两度登上机构买入榜,净买入6.51亿。

  而从机构主要的买入行业来看,热点呈现扩散和转换的趋势,10月8日,反弹行情启动时,机构主要买入的为有色、煤炭等股票;至10月11日除了继续买入煤炭股,也转移到了流动性推动下的农业股,代表性的有登海种业、荃银高科,前5家买入席位中机构就分别占了4席和3席。受资源品价格持续强势的影响,12日,有色、煤炭依然是行情亮点,另外长春燃气、深圳燃气等供水供气,华峰氨纶等化工股也成为机构的新宠。10月13日前期涨幅有限的徐工机械、江特电机等机械股,荣盛发展、首开股份等地产股则成为机构买入较多的行业,14日行情轮动到了低估值的兴业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股。

  机构集中资金一路追买资源股的同时,前期的防御板块被集体抛弃。在机构的卖出榜方面,6只医药股在节后被机构大笔卖出,其中海南海药、一致药业、海正药业、马应龙卖出榜前5名均为机构。另外,承德露露、老白干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股,人人乐为代表的商业股,罗莱家纺为代表的纺织服装行业也均被机构大笔减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