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近3000点 明星基金称板块轮动或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近3000点 明星基金称板块轮动或现

2010年10月18日 10: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狂飙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有明星基金的基金经理直言,未来市场或将出现板块轮动,所以目前要分散化配置,降低未来板块轮动时的踏空风险。

  “原先结构性行情下,按照重结构、抓个股,自下而上的原则来配置;而接下来会进入一段时期的整体上升行情,市场热点不断切换,因此需要进行均衡配置,逐步分散。”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任壮如是说。截至三季度末,东吴行业轮动今年单位净值增长约21.8%,摘得股票型基金亚军,仅在三季度其以34.27%的净值增长率位居排行榜冠军。

  尽管大家把本轮行情归结为通货膨胀推动,但任壮认为,这波行情类似于2009年的那波行情,主要归结于调控结束和流动性释放,整个市场将受调控政策预期减弱、货币政策的宽松、通货膨胀预期的上升从而出现明显的短期上升趋势,但上升的持续时间和空间还需观察。

  在任壮看来,前三季度A股是结构性牛市,新兴产业新能源处于上升趋势,整体估值很高,而周期性行业如钢铁有色一直处于打压阶段。实际上,周期性行业的上升,并不是意味着新兴产业上涨趋势的结束,两者并非此消彼长,而是相互促进。如果市场出现轮番下跌,那新兴产业也会因为整体下降而下降,反过来如果金融地产等周期性板块提升,整体估值水平随之提升,那么原先相对高股值的新兴产业趋向合理股值,从而形成一个新的驱动上升的过程。

  任壮表示,根据自己对市场的判断,仓位方面早在三季度就已经大幅提高,但就行业来说处于比较适中的水平,但前期业绩好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的持仓结构,如配置了较多的新兴产业及资源类股票,从而在近期的风格转换行情中并无太大冲击。

  进入四季度,任壮表示,自己则在仓位结构上提前调整,把原先涨幅大的部分股票适当降低仓位,分散地增加了一些周期类股票如金融股等,市场正进入整体性上升行情,未来将中长期关注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同时关注金融、地产、有色、钢铁等周期类行业的投资机会。本报记者 高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