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大反弹 13基金净值超越6124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节后大反弹 13基金净值超越6124高点

2010年10月18日 10:49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距离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最高点6124点已有3年时间,上证指数已持续下跌逾50%。根据天相统计,235只偏股型基金中,有13只超过了6124点时的单位净值,重新回到市场最高点水平。记者获悉,这13只基金分别是华夏大盘精选、华夏复兴、嘉实增长、金鹰中小盘精选、泰达宏利成长、华夏中小板ETF、泰达宏利风险预算、银河收益、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兴业可转债、中银中国精选、南方宝元债券、博时平衡配置。

  同时,还有不少基金虽然未回到3年前的净值,但明显大幅超越同期大盘,并靠近当时的单位净值。

  华夏基金整体最抢眼

  值得一提的是,13只基金中有4只基金来自老牌劲旅华夏基金公司。截至10月13日,华夏红利、华夏复兴、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中小板ETF四只基金净值水平均已超越2007年上证指数最高点位的当日净值。其中,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更以11.939元/份的累计单位净值实现大幅超越,并成为境内首只单位净值站上11元的基金。

  此外,受小盘股市值快速回升影响,在大部分指数型基金都还在与其跟踪的指数同呼吸共命运的时候,华夏中小盘ETF也已实现跨越6124点的使命,涨幅为7.8%,在20只标准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华夏复兴股票在166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8,华夏策略混合在4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排名第二。

  超越同期上证指数20个百分点的基金共有187只,占基金总数的80%;超越上证指数40%的共有53只,占总数的23%。三年来,没有跑赢上证指数的基金仅3只,分别是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宝盈泛沿海增长、华泰柏瑞红利ETF。

  封基集体超越6124点

  记者对比发现,在各种基金类型中,8成封闭基金回到6124点高点之上。与开放式基金不同的是,封闭式基金只能在二级市场买卖,所以衡量投资封闭式基金的重要尺度就是二级市场交易的价格。在2007年10月17日已经上市交易的封闭式基金共有28只,目前已回到当时价格的基金共有22只,占总数的80%。总体上看,收益率超过40%的封闭式基金有4只,他们是基金通乾、基金兴华、基金安顺、基金汉盛。仅有6只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的单位价格依然处在6124点之下,它们是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大成优选、基金鸿阳、基金裕泽、基金开元和基金裕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