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结构致基金仓位小降 华夏嘉实主动加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调结构致基金仓位小降 华夏嘉实主动加仓

2010年10月18日 10: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国都证券研究所测算,341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上周继续小幅回落,较前一周下降1.48个百分点,下降至78.89%。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也表现为主动减仓,主动减仓1.67个百分点。上周主要股指出现了一定的分化,代表大市值股票的主要股指涨幅较大,而代表小市值的部分股指则表现欠佳,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的仓位出现一定的回落,一方面跟部分基金担心主要股指上周上涨较快可能会带来一定的震荡有关,另一方面可能是部分基金因为持仓结构跟上周市场表现有一定偏差,从而选择减仓以进行持仓结构的调整。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选择加仓和减仓的基金数量相差不大。有44.9%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加仓幅度在0%~3%之间的基金占比为24.9%,此外,分别有11.7%和8.2%的基金加仓幅度在3%~5%之间和5%以上。与此同时,有55.1%的基金选择主动减仓,其中减仓幅度在0%~3%之间的基金占比为25.2%,此外分别有9.1%和20.8%的基金减仓幅度在3%~5%之间和5%以上。与前期相比,上周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增加明显,可能是部分基金对此前的持仓结构较为认同,并利用市场的波动加大了仓位水平。

  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仓位在80%-90%的高仓位基金和仓位在90%以上的超高仓位基金数量有所下降,而仓位在70%-80%的基金数量则有有所上升。

  按晨星基金类型划分,股票型、激进配置型、标准配置型以及保守配置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分别为84.58%、80.05%、68.89%和32.02%,分别主动性减仓1.78、1.78、1.14和2.87个百分点。

  按WIND投资类型划分,各类型基金也均以主动减仓为主,其中,偏债混合型基金和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减仓幅度相对较大,分别达到了2.27和1.77个百分点。

  将基金按最新公布的净值规模大小排序,我们将基金分为大、中、小规模基金(各占1/3)。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1.24%,较前一周主动减仓1.55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98%,主动减仓0.89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5.42%,主动减仓2.57个百分点。

  上周晨星5星级、4星级、3星级、2星级和1星级的基金平均仓位分别为76.44%、78.25%、1.21%、79.88%和74.34%,分别较前一周主动减仓-0.78、1.21、1.32、2.30和4.71个百分点。虽然1星级的基金减仓幅度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是受个别基金极值的影响较大,但仍然可以看出晨星低星级基金上周减仓幅度要高于晨星高星级基金。

  上周60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只有17家基金以主动加仓为主,其中14家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此外还有3家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有43家基金以主动减仓为主,其中25家基金的主动减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此外,还分别有10家和8家基金的减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和5个百分点以上。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资产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仓位2增4减,其中华夏和嘉实选择了主动加仓,而其他4家基金公司均选择了主动减仓,其中易方达和南方的减仓幅度相对较大。国都证券 姚小军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