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指数分级基金缘何表现抢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指数分级基金缘何表现抢眼

2010年10月18日 11: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来大盘蓝筹股的持续上涨,跟踪大盘指数的杠杆基金表现抢眼。完成首次份额折算且当天复牌交易的瑞和远见(150009)收盘上涨5%,该基金跟踪的沪深300指数也连续7天上涨,区间上涨达15.75%,瑞和远见二级市场区间上涨21.67%。分析人士认为,瑞和远见的高杠杆区在瑞和300上涨10%之后才来临,按目前市场给予瑞和远见的溢价幅度,反映市场对瑞和300后市涨幅超越10%的乐观情绪。

  基金专家指出,近期沪深300指数一改此前颓势,发力迹象明显,而以此为标的的指数基金投资价值正日益显现。尤其是像瑞和300分级指基这样的产品,在其结束份额折算复牌后,将重启人性化杠杆,在强烈的看涨预期下,该基金有望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自瑞和小康、瑞和远见2009年11月19日上市至2010年8月底,瑞和300指数分级基金净值表现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周跟踪误差仅为0.1901%,在所有跟踪沪深300的指数基金中跟踪误差较小,体现出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良好的指数化管理能力。

  理财专家指出,估值优势与盈利增长是沪深300指数近期持续上涨的两大内因。一方面,经过8、9月份的震荡调整,沪深300股的平均估值普遍偏低,尤其是沪市个股的平均市盈率仅为14.95倍,说明部分权重股市值被过分低估,导致节后强劲反弹。另一方面,统计显示,沪深300上市公司中二季度业绩较一季度增长的有193家,二季度业绩增幅为7.91%。1-6月份净利润较去年增长的公司就有235家,占比达78.33%。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胡立峰指出,目前,国内公募基金尚有5个百分点左右的增量资金,可以新增买入1500亿元股票。他认为一些主动型基金与主流指数严重背离,会导致公募基金不得不进行存量调整和新增买入两大动作,公募基金将成为后市行情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其主要方向极有可能是沪深300等主流指数的成份股。

  事实上,沪深300指数已经受到了市场资金的热烈追捧。数据显示,10月13日,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资金流入达80.32亿元,在所有实现净流入的指数中名列榜首。其中,占其权重比例较高的保险业更是已持续6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59.75亿,居行业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

  分析人士认为,从沪深300指数的资金流入情况和保险业的大单申购都可以看出,市场对沪深300指数后市比较看好。因此,大小盘风格的转换随时可能出现,而目前也正是配置沪深300指数基金的较好时机。

  国投瑞银基金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