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美元现反弹港股或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美元现反弹港股或回落

2010年10月18日 11:1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围市场稳定,内地A股大涨均支持港股表现,上周港股大幅反弹收高,恒指累计急升814点或3.5%,收报23757.63点,日均成交大增至1098.9亿元,动力增强。

  技术上来看,MA、MACD及BOLL全部向好,股指目前趋势仍然向上,惟短线指标均线RSI(14)、RSI(9)长期超买,目前分别达到82、85,有调整需求。对比周五港股与A股走势可发现港股已显疲态,A股大涨3.2%,为此轮飙升单日最大涨幅,而港股弱势整理跌0.4%,已不见之前强势踪影。综合来看,恒指现水平亦正考验2008年6月10日下跌裂口(24392-23741),加上此前累升不少,慎防短线回吐。

  目前,金融市场都把关注的目光投给了美联储,因为它正在向市场传递将再次采取量化宽松政策的信号。反而,另一个本来应该受到关注的企业业绩因素,却提不起金融市场兴趣。在已经公布业绩的企业当中,虽然从每股收益来看,这些公司业绩表现仍然出色,但是也有像摩根大通这样,盈利来自拨备回拨,实际业务的盈利表现在不少方面却出现回落的情况。而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企业业绩增长来自控制成本而非内生性增长的情况仍然没有改变。这就提醒我们,不但美国经济增长乏力,其实企业业绩也同样反映出其股市基本面因素,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好。即使,目前全球股市上升动力完全来自资金推动,也不要忘记资金可以推升股市,一样可以抛弃股市,等到人们又重新关注起美国经济基本面因素,美国股市的调整压力必然会显现出来。

  对于香港市场而言,全球资产价格都在美联储将采取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声音中疯狂上涨,金融市场更在被这种近乎恐慌的情绪所胁迫。挟淡仓行为在港股市场上轮番上演,大家几乎只为买而买,不论这只股票的基本面如何。从趋势角度而言,恒生指数保持着相当好的技术形态,理论上,只要不跌破10日移动平均线,我们都可以等到此点位附近继续看好股票,追高买货的风险或许会比较大,如果想要造淡仓,也可能还不是时候。

  总得来说,在港股涨升一片的时候,我们仍然得提醒投资者,美元指数即将触及76附近的支撑位,如果美元指数出现技术性反弹,黄金和商品市场也出现调整,港股出现技术性回落的情况可能也将来临。

  俊瀛投资 谢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