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压力难阻中期向好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3000点压力难阻中期向好格局

2010年10月18日 11: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长假归来,A股市场风生水起,权重板块轮番上攻,市场做多热情空前高涨。我们认为,持续逼空上涨后,大盘在3000点附近存在整固要求,但短期调整难改中期向好格局。

  逼空或引来强势调整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指数狂欢背后,市场风险也在逐渐积累。

  一是资产重新配置导致结构性风险。从上周盘面的表现可以发现,市场跷跷板效应屡屡出现,个股表现更是冰火两重天。预计随着资金调仓以及中小板和创业板大范围解禁的逐步临近,市场结构性风险仍会持续释放,蓝筹与中小盘股、以及中小盘股内部的个股分化走势或将延续。

  二是权重股轮番上攻之后,估值得到一定修复,且短期涨势过猛积累了较重的获利盘。此外,上证指数自2319点反弹以来,成功构筑复杂头肩底之后上涨的幅度已经基本到位,且部分短期技术指标略显超买,市场震荡整固十分必要。

  三是上周五虽然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已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但其表态并无新意,且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已在美元近期跌势中得到充分体现,当日美元汇率指数再度触及年内新低后,在好于预期的零售业数据推动下逐渐反弹,而同时石油、黄金等大宗商品出现回调。虽然美元反弹的持续性尚待观察,但这将对近期领涨的资源类个股形成抑制。

  中期向好格局确定

  虽然短期大盘有整理要求,但本轮由蓝筹股发起的上涨行情仍有望持续。

  首先,从估值角度看,虽然经历了一定上涨,但主流的权重板块估值仍然相对合理甚至偏低。以银行股为例,银行业盈利能力与市场价值出现明显背离,短暂的休整之后或仍有表现机会。

  其次,从大资金入场操作看,上周指数大涨的同时,两市成交量也持续高位运行,单周整体成交额达1.25万亿元,是前期正常交易周的两倍有余。目前股指距离万亿资金成本区域较近,行情匆匆结束的可能性较低,调整之后很有可能继续上攻。

  整体而言,预计本周在“十二五”规划以及9月宏观数据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大盘攻击3000点之后或引发短期调整,但中期向好格局不改。操作上,建议中长线投资者对业绩良好的蓝筹品种谨慎持有;短线投资者对获利丰厚的品种可做逢高技术性减持,同时适当关注“十二五”规划中受益的个股,注意波段操作。□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