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股价持续回暖 或许将面临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紫金矿业股价持续回暖 或许将面临危险

2010年10月18日 11: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金属板块10月11日至15日五日累积涨幅居前,为15.46%。截至15日收盘,紫金矿业5日累计涨幅为28.35%,继而成为上周对沪深300指数贡献最大个股之一。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福建紫金矿业集团本月7日在提交给港交所的公告中称,已接到福建省环保厅发出的处罚通知,罚款金额956.31万元。出人意料的,这近千万的罚款却未阻止投资者对紫金股票的追捧,其股价未跌反被视为重大利好。

  8日在黄金概念股大涨的刺激下,紫金矿业不惧近千万罚款的影响大幅高开,之后直线拉升,并在开盘6分钟之内便封至涨停板。主力资金进场达7.3亿。14日,紫金矿业以1.33亿元的买入额成为两市最受追捧的品种。截至15日收盘,紫金矿业5日累计涨幅为28.35%,继而成为上周对沪深300指数贡献最大个股之一。

  中原证券分析,紫金山铜金矿泄漏事件已告一段落;旗下公司信宜紫金尾矿库溃坝事件对其影响有限,且罚款金额少于分析师此前的预期。同时,黄金价格迭创新高,对冲了泄漏和溃坝事件的负面影响。据调查,此次事故直接经济损失3188万人民币,加上行政罚款956万人民币,非经常性开支共4100万人民币,仅占2010年盈利预测0.8%。

  瑞银预期,紫金山矿明年中恢复生产,估计届时黄金产量1吨,阴极铜产量6500吨,分别占2011年产量3%、6%。

  目前,共有19家机构对紫金矿业2010年度业绩做出预测,平均预测净利润为52.58亿元,平均预测摊薄每股收益为0.3616元(最高0.4565元,最低0.28元)。照此推测,10年度净利润相比去年增长,增幅为48.47%;并由此推测,10年度净利润增幅为48.47%。

  然而有部分投资者此时却持谨慎观望的态度。有投资者表示,涨停期间依然有股票成交且成交量放大,有机构拉高出货的迹象。再加上当前美元过度超跌,势必会引起反弹,届时会引发黄金价格的回落。因此,黄金股日后补涨的持续上涨动力消失,大幅上涨的黄金股将面临回调风险,紫金矿业或许面临危险。(安福兴)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