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核电概念股迎来政策机遇 宜重点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核能核电概念股迎来政策机遇 宜重点关注

2010年10月18日 11: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统计显示,核能核电概念股五日累计涨幅位居wind概念指数榜首,为8.31 %。其中中核科技五日涨幅高达30.15%,成为本周该板块贡献最大的个股。二重重装涨势也较为喜人。

  新兴能源产业孕育潜力股

  “十二五”规划内容之《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新能源、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七大领域获重点培育。

  15日受益十七届五中全会正式召开带动新能源板块全线大涨,中核科技开盘初停牌1小时后复牌再度直线狂飙超6%,当日收30.50元,成交84803.19万元。中核科技作为核电概念的先锋,股价近期连续强劲突破创出反弹新高。可以说是《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选出了这只能源行业的“潜力股”。

  十二五提供行业发展机遇

  整个“十二五”电力行业规划中,将强调对水电、核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进行大规模投资,而核电设备行业则以其高门槛和巨大的市场空间,有望成为最具潜力的投资方向。

  核电行业是明显的投资拉动行业,在我国目前核电发展的状况下,国家规划是最主要的影响因素,在我国准备要提高核电发展规划的预期下,核电产业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公司实力暗示上涨潜力

  中核科技是国内最大的特种阀门开发、生产制造基地和阀门出口企业,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压水堆核电阀门设计、制造许可证,具有国家核安全级局批准的国内唯一生产核安全1级、2级铸件资质,具备设计制造百万千瓦级核电阀门的能力。

  公司是承袭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苏州阀门厂的品牌、质保、技术制造和管理诸优势的基础上创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阀门行业和核工业系统的首家上市公司。目前,公司能制造碳钢、不锈钢、超低碳不锈钢、合金钢、蒙乃尔、钛等特殊合金材料的阀门,能够承接各类大工程阀门的订单。作为阀门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拥有十五家集商贸、机械制造、生物技术、核辐射利用等子公司的大型企业。

  二重重装紧握能源格局转换时机

  如前所述,发展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低碳经济,绿色GDP,将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一个重要主题,核能核电概念的又一只“劲股”——二重重装在核电、水电、风电和超大型火电等清洁能源装备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我们认为凭借着雄厚的技术实力和领先的制造能力,公司未来将充分受惠于国家的清洁新能源战略。

  调整产品结构,实现新能源领域的重大突破。公司经过产品结构调整,冶金设备占比已从2006年的55.21%下降到2009年的42.75%,而清洁能源发电设备占比大幅提升至2009年的31.74%。

  个股方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核电设备中的东方电气中国一重,以及核级锆资源中的东方锆业等。(安福兴)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