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帝”日均操作36次:我也能成巴菲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交易帝”日均操作36次:我也能成巴菲特

2010年10月18日 11:4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索罗斯说‘别让我推荐股票,我自己都不知道明天买卖什么’,一听我就知道是一条道上的”,汤溢言语中透露出“英雄所见略同”的自豪,他是典型的“走索罗斯的路,做巴菲特的梦”的股民。他认为股市毫无规律可言,盲目预测无异于作茧自缚,不如顺势而为,实时调整布局,这样的理念促成了他日均交易36.56次的不败纪录。“每年50%,目前来看能够完成,几十年后我也能成巴菲特。”

  股民资料

  化名:汤溢 职业:全职炒股 操作特点:分篮子放鸡蛋,根据大盘频繁切换热点,只关注总体收益率

  汤溢语录

  炒股得学会空仓。跌的时候赔不了,涨的时候不踏空。

  大盘无迹可寻,只有实时行情最可靠。

  顺势而为才是王道。行情不好赶紧出,死守就是自寻死路。

  大盘狂跌的时候很开心,因为只有跌下来才有空间涨上去,才有机会赚钱。

  由来

  频繁短线只为降低风险

  “你们怎么会选中我采访呢?我的收益率并不算高啊。”直到与记者面对面坐着,汤溢也没明白自己“交易帝”的特征是如此鲜明。在他看来,日均超过36次的交易不过是“多点击几下鼠标而已,比玩游戏省事多了。”

  “我追求的是年均50%的整体收益率,频繁短线最大的优点就是风险小”,一句话概括完自我认可的炒股圣经后,汤溢娓娓道来自己的股市人生。他1994年入市,2008年底开始全职炒股。以2008年为时间点划分,前14年几乎是毫无意义的“瞎折腾”,而最近两年的操作才是“可圈可点”。当然,衡量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赚钱与否。从2008年底到2009年6月份,经过半年多的打磨,汤溢完成了“风格转换”,由一个习惯于误打误撞的半路股民变成了手法激进的炒股高手,并在不断磨练中日臻成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