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风格基金全数上涨 指数将呈现区间震荡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风格基金全数上涨 指数将呈现区间震荡格局

2010年10月18日 11:4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上周连续五日强劲反弹,上证指数创20个月最大周涨幅,并最终收于近六个月以来的新高。在股市的带动下,基金净值上周整体劲升,指数基金成市场大赢家。

  指数基金成大赢家

  节后市场强势上攻,也让公募基金迎来了久违的长阳。市场大幅反弹背景下指数型基金成为最受益的品种,整体涨幅明显超过主动管理的基金。其中,表现突出的多为大盘风格基金。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的606只开放式基金中,上周净值实现上涨的达到371只,基金区间回报率最高为17.91%。除个别基金因分红等原因导致净值下降较多外,回报率最低为广发聚瑞股票,跌幅达-9.66%,首尾相差高达27.57%。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仅有35只基金跑赢了大盘,而在这35只基金中,31只基金皆为指数型基金。

  对于股指表现出的疯狂,泰达宏利中证财富大盘指数基金基金经理王咏辉认为,这种股指上行的驱动因素在于货币因素,而非经济基本面的实质性改善。但是,美元持续下跌后的反弹压力使得短期市场或有强势反复震荡。

  基金仓位继续回升

  从操作来看,基金仓位继续上升,主动增仓和被动增仓共同将股票型基金仓位推向高位。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根据10月14日仓位测算得出的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平均仓位水平均有一定程度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86.54%,相比前周增加1.09%;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95%,相比前周上升0.9%;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3.75%,相比前周显著增加1.21%。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