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市场看A股 把握板块轮动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跨市场看A股 把握板块轮动趋势

2010年10月18日 13:48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当今的金融领域中,股票、商品、货币和债券是相互联系的,股市分析要综合考虑四个市场的相关因素,才能把握板块轮动的趋势,以避免“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带来的风险。

  从货币趋势看A股板块轮动

  当前,美国货币量化宽松政策的前景持续打压美元。美联储维持0~0.25%的利率政策不变,引发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持续走软。美元指数在K线图上显示“头肩顶”形态,已跌破颈线位80,下探至76.50的8个月新低,按照“头肩顶”理论跌幅可继续下行至71水平。在美元持续走低,人民币渐次升值的情况下,热钱涌入将为A股提供上行动力,由此可能推动牛市起步,受益人民币升值的相关板块如航空、造纸、金融、地产等走强。

  从商品价格看A股板块轮动

  美元大幅贬值,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首先,弱势美元刺激黄金价格的不断走高,黄金牛市的温床还在加热。其次,弱势美元也为大宗商品注入乐观要素,大宗商品相继刷新纪录。LME基本金属全线走强。尤其是作为经济指标的铜逾两年高位,而期锌、期铅、期镍和期铝也都触及五个月高位;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升至每桶84.13美元,创下5个月新高;大宗农产品如小麦、棉花和玉米等也接连走强。

  对应商品市场的A股相关板块黄金、资源类、有色金属类和农林牧副渔类股票也出现了上涨,此类板块显示了从大宗商品价格上升中获益。

  从债券利率看A股板块轮动

  当商品价格上升增加通胀压力时,银行可能提高利率,从而引发A股的板块轮动:容易受利率上升影响的周期性行业股票表现疲软,而对利率上升相对具有免疫力的非周期性行业(如新兴产业和大消费)股票走势活跃。伴随着存款利率上浮的传闻和新债供给的增多,债券主要产品会面临一定的收益率上行的压力,会与股市形成“跷跷板”效应。(方涵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