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行业快速切换 基金面临调仓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强势行业快速切换 基金面临调仓难题

2010年10月18日 13:5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10月14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大型基金上周平均仓位为83.09%,较此前一周主动减仓0.83个百分点。

  主动增仓和被动增仓共同将股票基金仓位推向高位,轻仓基金大幅度补仓。测算数据显示,97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30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个百分点;主动减持超2个百分点的基金数量155只,其中40只基金主动减持幅度超过5个百分点。

  快速上涨中市场强势行业的快速切换给基金仓位结构调整带来巨大挑战。经过前三个季度的仓位结构调整,目前主动型基金中相当部分资产已经配置在医药生物、消费、零售等行业,但这类资产的流动性普遍较为有限,快速持仓调整并不现实。目前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已超过85%,进一步增仓的空间有限,持仓结构调整已成为目前基金面临的难题。(余子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