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携手撬钉子户 一对多首现成功续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各方携手撬钉子户 一对多首现成功续约

2010年10月18日 14:2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只要有一个持有人反对就可以“否决”一对多延期续约,但在渠道撮合和基金公司的强力公关下,目前已出现一对多成功续约。证券时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这只一对多产品是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旗下产品,业绩处于中游水平。

  正是因为续约难度颇高,仅此一单延期成功的一对多就显得有些“神秘”。据知情人士透露,续约成功的情节颇具戏剧性。首先,基金公司在初步征询一对多持有人的意见后,发现绝大多数持有人都同意续约,再对“续约意愿不坚决”的持有人进行“逐个击破”,最后仍有一位持有人表示要赎回。最后,银行销售网点的负责人带着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辗转前往“最后一位”持有人的家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其他持有人愿意续约的签字单都拿给他看,终于感动了这位“钉子户”,同意续约。“可以说,在渠道的大力撮合下,基金公司强大、精确的营销能力促成了续约的成功。”

  实际上,由于延期需要所有持有人同意,此前没有出现一对多成功续约的案例。而且,考虑到续约操作难度太大,基金公司的普遍做法是发行新产品来填补到期产品的空白。“我们也会事先给持有人发征求意见函,或者通过客服、银行渠道给持有人打电话,但反馈回来的意见总是有相当部分持有人表示要坚决赎回,说服工作的难度太大。既然如此,不如发新产品来满足客户的续约意愿,不必在那些想赎回产品的客户身上浪费时间。”上海一基金公司专户部人士说。

  据悉,深圳一家一对多整体业绩较好的基金公司近期就上报了8只产品,这些产品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不少愿意续约的客户再度成为持有人,其中1只一对多一周就募集资金4亿多元。

  数据显示,首批一对多于去年9月、10月间入市,当初为了简化规则、尽快入市,近半数一对多产品都将期限设计为1年,因此,目前正值首批一对多“到期潮”来临。据了解,在“一对多”整体业绩表现不佳的情况下,9月9日,首只到期的“一对多”产品——汇添富旗下添富牛-光大-建投1号以16.7%的年收益率获得市场好评。此外,海富通旗下中信创新也已到期,截至9月10日,该产品单位净值达到1.256元,收益率超过25%。不过,这些产品都没有续约成功,业内人士认为,对已经取得较高收益的产品,投资者更容易有落袋为安的想法。(木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