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应变策略:回避“出货” 选择“吃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行情应变策略:回避“出货” 选择“吃饭”

2010年10月18日 14:24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线有望延续升势不变

  9月完美收官后,10月开市即迎来开门红。而后在权重板块的轮动拉抬下,又是连续6个交易日的逼空上行。技术面上,深证成指已有效突破14096点以来的周线下降趋势线,上攻之势颇为凌厉。而如本栏在9月11日(《红周刊》第36期)所述,受深证成指牵引,上证综指通过601板块的上涨趋近并缩小与深证成指差距是未来的必然。目前的走势已印证该预期:上证综指在连续突破2700、2800点关口后,已跟随深证成指如约冲过年线压力位。同时,年线位置还是2319点以来上升通道上轨的所在处。周线图上(见图1),上升通道上轨也已被突破,如有效性得到确认,则中线第一目标位将上升至3000点~3018点(3478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

  另外,国际形势方面,为避免经济“二次探底”,世界各经济强国纷纷采取措施。除美国、澳大利亚宣布保持现行利率不变外,欧盟成员国亦表示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亚洲的日本则更急不可耐地调整至近乎零利率。这也对A股市场行情的演化产生积极的影响。在上行趋势下,一旦指数有效突破3018点,则大盘自3478点以下的下降趋势将正式宣告结束。

  短线将在年线附近蓄势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指数突破前平台后,连续的跳空放量大幅拉升,消耗了较大的做多动能,并不利于短线行情的继续快速推进。而且,板块方面,有色金属、煤炭等领涨板块经过持续逼空上涨后存在短线休整的可能,如果周五启动的银行等金融股的表现不能持续,则市场在继续上冲前将需要“加油”的过程。由此,则短线市场的调整或正在酝酿中。下方第一支撑位:月线MA20、MA60(目前位于2830点);第二支撑位: 2800~2780点(上升趋势线,7月2日与7月16日低点连线)一线(见图2)。

  操作中,短线投资者可以借盘中高点适当降低仓位,针对技术上出现持续性跳空缺口、上攻动能渐有衰竭、以及换手率大幅上涨达到15%以上逼空上行股进行适当减仓,而后静待调整后的机会。不过,鉴于市场分化中强者恒强局面仍在继续,故对于手中具备较强趋势或缩量涨停者,仍可在提高止盈的基础上继续持有。

  行情演化中的应变策略

  从节后热点来看,主要集中于本轮行情的始作俑者有色、煤炭以及石油等板块内基金重仓类品种,可视为前期基金“吃饭”行情的延续。周五则更有向银行等大盘蓝筹股过渡的倾向。下周需密切关注相关板块特别是银行股的趋势。

  大盘股的阶段行情较为明确,但是与此同时,其它个股却面临巨大挑战:创业板和中小板节后第二个交易日的破位走势,就是一个“警报”。此外,不排除中小板多数个股借三季报预增题材拉高出货的可能——这倒也符合不按常理出牌的主力的另类思维。

  因此,操作上,减仓资金可适当调整思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和抗通胀类龙头品种。而小盘类品种仍需严格回避。(马宿涓)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