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集体看好地产金融 不抛弃不放弃消费医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集体看好地产金融 不抛弃不放弃消费医药

2010年10月18日 14:2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后A股市场强势上涨,未来两个月市场最大热点在哪?现在市场上开始出现的二八现象如何演变?在昨日由好买基金主办的第四届好买基金经理峰会上,私募基金经理普遍认为跨年度行情已经悄然来临,集体性看好地产、金融等蓝筹机会,同时坚守此轮出现调整的消费、医药。

  国投瑞银基金专户投资总监刘新勇认为,此轮行情启动主要是因为增量资金进场带动了存量资金,市场寻找估值洼地,因而表现为蓝筹股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他表示,从价值洼地角度考虑,有色、煤炭等上游产业资产价格还有逐步上升的趋势。其次,大消费依旧被看好,如果向美国等发达国家看齐,消费在GDP占比将来还有较大提升可能,整个泛消费是应该重点考虑的投资对象。因此,未来半年到一年内,他更看重消费和服务,从更长期角度来看,医药是他最看好的板块。

  上海重阳投资高级副总经理陈心透露,重阳投资从5月开始将投资重点从前期消费往蓝筹股方向转移。他认为,经济转型中,新兴产业和服务业是天然的受益者,但这些公司的行业地位以及未来是否可续发展都需要经过时间和市场充分竞争的检验。随着市场风格的转换,重阳投资认为市场指数会继续上升,中长期非常乐观。不过,陈心也表示,短期制约市场的两个核心矛盾依然存在,一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趋势总体良好,但宏观方面在工业增加值和增速放缓,出口增速面临下降,地产调控及通胀可能导致货币政策收紧等具有不确性。另一种核心矛盾是所谓价值股和成长股估值的偏差,前段时间大盘蓝筹股估值非常低,市场缺乏投资热情。对消费、医药、创业版、中小板,市场投资热情高涨,但估值已较充分体现增长潜力,如果这个潜力无法达标就会向下修正。相对而言,陈心更看好地产以及钢铁板块的投资机会。

  作为私募基金中另类投资的典型,上海鼎锋资产总经理张高也认为这是跨年度行情。未来投资机会将会延着三条主线展开,第一是通胀板块,二是估值修复,三是回归主流大消费和新兴产业上来,未来将是轮动行情。张高还表示,目前市场有两类另类投资机会可以关注。“第一类是转型公司,整个中国经济未来三到五年都处于转型期,这其中有几种类型的公司值得关注:第一种是业务模式转型企业;第二是出口转内销,如家电行业中的公司;第三种是向相关产业拓展并寻找新蓝海的企业;第四种是通过增量方式向景气行业转型的企业。另一个大投资思路是从产业、投行的视角来关注上市公司,比如有增发或有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不过从短期市场走势看,他表示更看好商业地产的投资机会,同时他还认为,房产税出来是买商业地产股票非常好的时机。

  从安全边际的角度来看,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认为金融股中银行和保险业未来下跌空间很小,新增资金从投资选择上也更青睐这部分资产。他认为:“如果是跨年度行情,就不可能只有金融股有上涨机会。虽然前期涨幅较大的医药板块目前遭遇调整,但从长期来看,后市小盘股依旧还存在投资机会。”他表示,“至于消费品行业,我认为未来还有非常大的空间,前期涨幅并不会缩减未来的上涨空间。”(程俊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