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需求倒逼基金一对多每日发净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客户需求倒逼基金一对多每日发净值

2010年10月18日 14:3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有一批一对多产品每日给持有人发布产品净值报告。”据深圳一位一对多持有人表示,由于持有人对一对多每周披露净值表示不满,因此一些基金公司每日披露净值。

  据了解,自2009年7月份一对多问世以来,多数一对多产品净值数据每周发布给客户,而如今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我购买的一对多产品,每天都给我发布净值。”据上海一位一对多产品持有人透露,这种情况是从今年中期开始的,并以手机短信形式发布,现在已经有不少基金公司旗下一对多实行每日发布净值。

  而据另一位持有人表示,基金公司一对多每日披露净值是应持有人要求而进行的,甚至有持有人因为基金公司不接受每日披露净值建议,而赎回了所投资的一对多产品。

  深圳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和公募产品一样,一对多产品会计算每日的产品净值,所以“硬件环境”上,每日发布一对多净值并不存在问题,只看基金公司愿意不愿意。

  据一位第三方研究人士表示,通过夏普比率可以考察一对多产品的净值波动率,一般来说,净值公布得越频繁,夏普比率就越有效。因此,每日披露净值能让投资者更了解一对多产品实际运作状态,值得推广。

  不过,也有人士认为,对于一对多的信息披露要求不宜过于严格,只要产品及时向投资者披露相关信息即可,不必向市场完全透明,毕竟其与公募产品有本质不同。

  实际上,即使一对多净值每日披露,但是想一窥一对多产品全貌还是非常困难,目前投资者了解一对多情况主要是通过民间人士发布产品净值,而且普遍不全。

  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一对多信息只向特定客户披露,客户难以对一对多产品的收益作出横向对比,无法对产品作出正确的评价,最终可能会让一些投资者望而却步,妨碍一对多的长期发展。该人士表示,“虽然目前这样做的基金公司非常少,但是可以说这个是一个趋势,未来每日披露净值的基金公司会越来越多。”(方 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