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只大宗商品股票ETF获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内首只大宗商品股票ETF获批

2010年10月18日 14:4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首只大宗商品股票ETF获批

  国内首只跟踪大宗商品股票指数的ETF产品——国联安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及联接基金已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正式发行,该基金的发行将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投资稀缺资源的良机。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由国联安基金公司与中证指数公司联合开发,汇聚了上交所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大宗商品股票,主要涵概了黄金、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农产品等行业,覆盖我国大部分不可再生资源类上市公司,稀缺特性显而易见。今年三季度以来,截至上周五收盘,受资源板块整体上涨推动,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累计上涨55.28%,远超同期上证指数涨幅23.88%。(史传发)

  国投瑞银中证下游消费服务LOF

  近期将发售

  今年以来,在相对弱市的环境下,偏股型基金发行普遍表现低迷。不过,多只行业基金却成为低迷中的一抹亮色。记者日前从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获悉,该公司继续坚持创新,以产业链系列布局为契机所研发的境内首只全市场消费行业指数基金——国投瑞银中证下游消费服务指数基金(LOF)已获批,将于近期正式发售。该基金将与此前成立的国投瑞银金融地产行业指数基金一起,进一步丰富国投瑞银旗下产业链系列指数基金阵容。(庄少文)

  博时转债增强基金获批

  日前,记者从博时基金获悉,该公司旗下首只以可转换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的产品——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已经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

  据介绍,债券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尤其今年来随着一批优质上市公司推出可转换公司债券,可转债市场规模正在逐步扩张,相应的投资需求也有所增大。博时基金此时推出的这一产品,将借助公司多年来研究实践积累的可转债价值评估体系,充分发挥其分析功能,将可转债适度纳入组合投资以增强组合的稳定性及收益能力。(庄少文)

  华商策略精选10月20日发行

  提到今年整体业绩最好的基金公司,无疑是华商基金,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旗下所有基金产品收益均超过8%;提到今年业绩最好的基金产品,无疑是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其净值增长率在所有基金中排名第1。据记者了解,由华商盛世基金经理孙建波亲自担纲的华商策略精选基金,将于10月20日起发行。业内人士分析,届时,“绩优基金经理”效应可能再现资本市场。

  建信内生动力即将募集

  “从中国经济发展轨迹来看,在上一个十年,中国经济是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但最近几年来,我国的出口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同时伴随着制造成本的上升,我国出口产品的价格优势不再具备,未来中国经济必须要实现从外生型向内生型的转变。”建信内生动力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新艳表示。记者获悉,建信内生动力股票型基金已获批募集,并将于10月20日至11月12日募集,这也是建信基金旗下的第13只基金产品。

  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获批发行

  十月股市反弹,走出一波“惊艳”行情,股票型基金稍稍“收复失地”,但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今年三季度,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均超过4%,而相较从今年以来业绩增长情况,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仍为负数,债券型基金则以平均6%左右的净值增长率大幅跑赢股票型基金,可谓收益喜人。

  业绩如市场风向标,债券型基金的发行也迎来小高潮。记者从海富通基金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即将开启今年首支债券基金----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基金已获监管部门核准,将于近期公开募集。

  工银深证红利ETF及联接基金

  今日发行

  受美元贬值以及预期美国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升,9月30日至10月12日,A股连续4天上扬,但仔细观察各板块涨幅情况发现,前期涨幅巨大、估值高估的行业涨幅都远远落后于低估值行业,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仅上涨3.68%和2.7%,而沪深300指数和深证红利指数涨幅分别达到10.36%和11.53%,这些统计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正从高估值板块向低估值板块转移,中金公司认为未来估值提升的机会有望从小盘股转向中盘股并走出一波估值回归的行情。

  记者了解到,随着节后股市行情转暖,多只股票型基金将踏着这个节奏入市,国内第一只以深证红利价格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及联接基金将于10月18日开始募集。(马薪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