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仓?换筹?真是一道绕不开的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调仓?换筹?真是一道绕不开的难题

2010年10月18日 16:0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蓝筹股正处于估值修正阶段,但现在断言非周期类资产行情已结束为时尚早。”海富通基金公司一位专户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谨慎地表示,尽管近来非周期性资产下跌迅速,但在他的眼里,这种估值修正只是挤压了前期该类资产的“泡沫”。“从未来行业发展潜力看,与内需相关的消费类个股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从海外市场看,部分消费类个股已创出新高。在A股市场上,随着蓝筹股的估值修复,预计消费类行业仍将获得资金的青睐,因此,“该类品种近来的调整并不是一件坏事”。

  根据Wind统计,在近来市场大好的局面下,部分基金的净值仍处于下跌过程中。从近一周基金业绩看,有231只基金的净值出现下跌,下跌幅度最大的是广发聚瑞、天弘周期策略,两者净值下挫幅度分别为9.66%和9.29%;而同期表现最好的鹏华央企50ETF和国联安双禧B的净值上涨幅度分别达到了20.44%和17.91%,即使剔除次新基金和杠杆分级因素的影响,华宝上证180ETF的同期净值增长也达到了13.24%。业绩如此悬殊,不能不让人感叹基金资产配置方向的重要性。

  对于行情演绎方向,一家信托公司自营部负责人向本报表示,前期市场所发掘的“煤飞色舞”的资源类热点仍将延续。 “近来市场出现的持续高量,应该是机构换仓所为。”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胡立峰则根据相关数据分析称,由于公募基金踏空前期市场,因此,未来该群体采取结构性的存量调整势在必然。

  当然,那些“押”对行情主流热点的机构还是对未来行情抱乐观态度。农银汇理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曹剑飞认为,当前A股的持续上涨属于“货币现象”,未来一段时期内这种格局有望持续,其中周期类板块仍值得重点关注。

  “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可能基金手中的资金会非常有限。”南方地区一家基金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个人的忧虑。根据他掌握的情况,在国庆节前后快速增仓的过程中,基金手上的现金“弹药”可能所剩无几。“在大盘蓝筹股出现整体性上涨的背景下,推动市场持续发展的动力应该来自资金面的配合,因此,接下来的基金申赎情况将非常关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统计表明,上周基金仓位继续上升,“目前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已经超过85%,进一步增仓的空间有限。”该机构同时认为,目前基金经理手上的资产主要囤积在医药、消费和零售方向上,指望短期内快速调仓存在相当大的难度。(谢潞锦)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