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成长创业板5公司:万邦达居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最具成长创业板5公司:万邦达居首

2010年10月18日 16:25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业板公司因其业绩大变脸而被蒙上了一层低增长的阴影。随着11月解禁日期高峰的到来,远离创业板呼声似乎越来越高。

  然而,这个最危险的地方并不是真的每寸土地都很危险,相反还有很多机会。

  《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根据过去几年的盈利增长速度(PEG),筛选出了5只最具成长性的创业板公司,分别为万邦达、世纪鼎利、星辉车模、神州泰岳、国民技术。

  这五家公司有一个共性:所处行业都是国家重点支持行业的龙头企业。国民技术因移动支付前景成为最具成长性的公司;神州泰岳股价腰斩后因新的赢利点重现投资价值;星辉车模是玩具汽车生产的实力厂商;而世纪鼎利、万邦达则分别是网络优化中的路测设备和工业废水处理行业的龙头。

  万邦达:工业废水处理的领军人物

  2008年~2012年综合PEG:0.74,排名第一

  由于国家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国家对工业废水处理投入不断提高。十二五规划中,石油石化、煤化工和电力投资规模超万亿,这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市场需求环境。

  目前,能够提供工业污水处理的专业服务企业,国内仅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包括中国寰球工程公司、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等6家实力企业。准入壁垒的存在,有效保证了公司能够充分分享行业的快速成长。

  作为工业废水处理的领军人物,公司盈利能力不容小觑。营业收入,从2003年2.6亿元增加到2009年11月的93亿元;毛利率从2007年的6%提高到了2009年的20%,今年上半年的毛利率更是激增至34.9%。中信建投认为,该公司的增长远超于市场预期。

  未来两年仍是煤化工和石油化工建设的高峰期,可以预见的是公司仍会得到高速发展。

  这或许是公募基金和QFII在二季度大幅度加仓的原因。二季报显示,上投摩根、银华、华商、宝盈、富通银行等5家机构进行了加仓。

  机构加仓的位置,正好是股价大幅度调整的时期(二季度跌24.8%)。目前的股价(84.3元)和机构加仓的成本价差不多,机构还未大幅度盈利,由此看来公司股价还应有很大的上涨空间。从8月份以来,国都证券、长江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联合、东海证券、金元证券都相继发布了增持评级报告。

  星辉车模:国内市场需求暴增

  2008年~2012年综合PEG:0.87 排名第三

  尽管星辉车模是生产玩具汽车的公司,但是因为拥有宝马和奔驰等品牌的授权,从而拥有了其他公司不可比拟的优势。公司还将争取更多的品牌授权,年底将达到24个。

  随着汽车文化的逐步普及,国内车模市场目前刚起步,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按照中国玩具协会的估算,当前中国车模市场规模在200~300亿元,未来将保持20%的以上的增长。公司当前销售收入仅有2.3亿元,无论是市场增量需求还是存量替换都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稳定的空间。

  公司产品主要是用于出口,但未来更加注重内销,大打品牌战。公司未来逐步把国内已有的销售渠道整合并推广到国内卖场、淘宝、汽车4S店和超市等终端。

  2008年~2009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97%,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850万元,同比增长74%。

  中信证券分析师许骏认为,作为国内车模市场龙头,将充分受益全球车模市场快速增长,并且还将率先拓展婴童车模的庞大市场,因此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