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分析师提示见顶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分析师提示见顶风险

2010年10月18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周一两市成交量再次创下天量而且达到历史新高,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时伟翔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市场天量成交,本轮上涨有见顶可能。

  盘面看,今日两市高开低走,早盘沪指突破3000点后震荡下跌,临近收盘两市全部翻绿,10月首次收跌,沪市成交量创历史新高。截至周一收盘,沪指报2955.23点,跌15.93点,跌幅0.54%,成交量3076亿;创下历史新高;深成指报12649.3点,跌116.23点,跌幅0.91%,成交量1810亿。

  时伟翔对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成交量又创历史新高,这样的天量说明整个市场的资金都在进入市场,可能都在炒作美元贬值预期、以及国内资产泡沫,经历创新高的放量之后,如果支撑大盘上涨的条件发生变化,则市场可能调头向下,如此大的成交量很难有足够资金接盘,一旦市场开始调头,就很可能是趋势性的。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表示,今日市场板块分化严重,农业板块全线重挫,钢铁、港口、高速公路大面积补涨,他认为,市场将围绕5日均线反复震荡的观点。

  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魏国表示,今天早盘放量较大,有明显的获利资金出逃嫌疑。午盘之后部分题材股超跌反弹,或预示着中小板股和题材股后期的活跃,投资者如果手中持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相关题材股,目前可静待企稳反弹。杨建波也建议,可密切关注“十二五”规划涉及的相关板块和区域振兴规划受益的个股。

  也有分析师看好后市,国都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员邓婷表示,政策风险已经释放、流动性环境好转,A股市场未来有望继续演绎牛市行情,这将给行业基本面带来超预期的刺激因素。市场行情回暖带来的交易量大幅回升将是券商业绩改善的主要动力,行业在四季度将迎来“量升价稳”局面。

  她建议投资者关注把握行业景气度扭转给券商板块带来的上升机会, 具体可关注中信证券 、华泰证券 、长江证券 和宏源证券。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