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集团业绩缩水四成 私募斩仓社保接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滨江集团业绩缩水四成 私募斩仓社保接盘

2010年10月19日 14:4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滨江集团昨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公司经营情况有所下降,实现净利约2亿元,同比下滑42.83%。但在前期进场的私募巨亏之后忍痛斩仓的同时,社保基金却在低位介入。而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地产股一扫此前领跌两市的颓势成为助涨大盘的重要推力,滨江集团昨日也大涨近8%。这让投资者不得不信服,社保基金就是能屡屡踏准市场的节奏。

  业绩平平但现金流充足

  据公司三季报,公司第三季的营业总收入同比减少超过3成,降至10.42亿元,净利也降至1.97亿元。不过,整个前三季度的业绩还有所上升,营业收入和净利分别达到19.18亿元和4.47亿元。整体来看这样的业绩平平。不过,仔细观察公司财务数据则可发现,公司目前的整体经营状况还算不错。其前三季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为2.13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55.85%。这样的现金流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企业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

  对此,公司方面表示主要是由万家星城和城市之星项目预售回笼资金较多所致。

  社保建仓已获利3000万

  拥有良好的资金链,意味着即便房地产政策和市场出现波动,现金充足的房企也有一定的能力应对。也许正是出于这种考虑,近来在大盘走好、地产股纷纷回升之际,滨江集团在二级市场也明显受到资金的看好。仅从9月29日至今的9个交易日中,该股便上涨了32.34%,昨日更大涨近8%。

  滨江集团近来股价表现强势,却使得资本市场上“几家欢喜几家愁”。三季报显示,早在今年一季度进场的中诚信托旗下三只信托产品,在三季度已经全部离场。这意味着,按照一季度均价计算建仓成本超过6.5亿元的这5000余万股在三季度即便按区间最高价卖出也亏损数千万元,如按均价计算,则亏损高达1.5亿元左右。斩仓离场的中诚系损失惨重。

  但对于三季度买入1200万股的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而言,目前其已充分盈利。如按照其间均价计算,其获利幅度约30%,盈利3000万元以上。

  陈昊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