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股东四赚六赔 汇添富最赚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股东四赚六赔 汇添富最赚钱

2010年10月19日 15:38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是机会还是陷阱?尽管市场中诟病多多,但是这个上市近一年的“中国版纳斯达克”——创业板仍不断得到各路资金追捧。

  是饕餮盛宴还是鸿门宴?创业板流通股东们一年来四赚六赔的收益回答了这一问题。

  近期,根据创业板近一年来各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对创业板一年来股东盈亏状况进行了盘点。结果显示,在参与创业板的上千名流通股东中,约42%的股东获得正收益,其余58%均不幸被套。

  在上述股东的成败背后,其选股策略决定了最终的输赢。其中,汇添富系基金倚靠的上海凯宝二季度以来以40%的涨幅,为其带来丰厚回报,并将汇添富价值精选基金推向冠军宝座。而银华系基金则因为抱团买入神州泰岳而“一损俱损”,二季度以来该股已经下跌逾30%,居创业板股票跌幅前列。

  创业板股东四赚六赔

  “七赔两平一赚”是众多炒股者的经验之谈。但从创业板上市一年以来的战绩来看,这个规律似乎尚不适用。

  在创业板临近周年之际,我们对创业板流通股东的盈亏情况做了梳理。参照上述各个季度创业板公司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情况,并假设当季持股未发生重大变化,我们粗略估算出近一年来创业板流通股东的盈亏数据。

  最终汇总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底开市以来,创业板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先后涌现出1284位持有者。其中,个人类股东(包括高管)有919位,机构类股东有365名。前者约占7成,后者占3成。

  将上述股东每个季度的盈亏情况加总,我们最终得出创业板上市一年来流通股东盈亏榜,从榜单来看,约58%的股东赚钱, 42%的股东亏损。但总体而言,上述千余股东赚得少,赔得多,其合计亏损额达5.4亿元。

  从进驻时间来看,在去年四季度,进驻创业板的股票多为个人股东,但今年一季度和中报的的流通股东数据则显示,机构也开始大举购进创业板,其中尤以基金买入数量最多,参与最为积极。

  汇添富3只基金业绩突出

  创业板盈亏榜显示,一年以来前十大最赚钱的创业板股东中,汇添富旗下基金占据的席位最多。

  这十大最赚钱的流通股东依次为,汇添富价值精选基金、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建信优势动力基金、广发证券、航天科工财务公司、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广发聚丰基金、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和富通银行。其盈利金额均在千万元以上。其中,盈利最多的汇添富价值精选基金浮盈3904万元。

  可见,在十大赚钱股东中,汇添富系基金占据3席。

  为上述3只基金带来主要盈利的股票为同一只股票——上海凯宝。今年一季度末,这3只基金即进驻该股,分别成为该股的第二、第一和第七大股东。同时,汇添富成长焦点也成为该股的第五大流通股东。不过,在二季度个股普跌的市况下,该股下跌12%。

  中报数据揭晓后,我们发现,在二季度的下跌中,上述几只基金多选择了加仓。其中汇添富价值精选基金在二季度末成为上海凯宝的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由一季度末的1532万股达到2650万股。随后,上海凯宝不负重基金所望,三季度以来(截至10月12日,下同)大涨逾60%。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