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科科技业绩下滑 高管照样加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朗科科技业绩下滑 高管照样加薪

2010年10月19日 15:44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发现,今年1月上市的朗科科技(300042)在业绩大幅下滑的背景下,高管仍然猛加薪金,可谓是“翻脸比翻书还快”、频遭质疑的一个典型。

  朗科科技是国内最早进行闪存盘电子产品研发的消费电子公司,1月8日登陆创业板,募资6.12亿元。

  上市8个月两创始人“翻脸”

  最新消息,10月11日朗科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了调整高管分工、薪酬等议案。值得提出的是,前任掌门、公司创始人、第一大股东邓国顺在表决中相继投出了弃权票和反对票。有分析人士指出,由此看来,市场之前盛传的关于两大创始人分道扬镳的传言并非空穴来风,邓国顺和成晓华之间的矛盾已呈公开化。

  此事追溯到一个月前,9月中旬,时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邓国顺突然递交辞呈,称因个人原因,只保留董事一职。当时,市场曾普遍猜测,他的卸任与公司业绩不佳或持股套现有关。也有市场人士指出,或因公司内部纷争造成。

  不管因何原因,上市不足一年即“换帅”,这在创业板公司中尚属首次。而有着“U盘之父”之称的邓国顺的离职还是引发了市场对公司前景的担忧,给公司股价也带来了不小影响,此后该股连续6日收阴,跌幅近15%,让此前高位买入的投资者大尝苦果。 

  上市10个月高管薪酬“翻脸”

  朗科科技公告中称,邓国顺极力反对公司调整薪酬议案的理由主要是,提议的年薪与其他创业板公司相比偏高,而公司目前业绩不理想,薪酬改革的推出时机不合适。邓国顺的理由指出了一些现实。

  据了解,此次年薪调整方案,总经理的基本年薪范围拟定为60万-150万元;副总经理(营销与研发管理类)年薪范围拟定为50万-100万元。这相较于2009年董事长兼总经理的邓国顺的年薪49.27万元、副总经理钟敬恒的年薪50.76万元,涨幅不小。

  而记者对比其他同期上市的创业板信息技术类公司的高层薪酬也发现,朗科科技原有高管薪酬水平已不低。神州泰岳、立思辰、网宿科技、银江股份、同花顺、超图软件2009年高管年薪合计分别为228.43万元、342.77万元、174.66万元、227.78万元、166.47万元和293.68万元,而董事长一职中,年薪最低的神州泰岳董事长王宁仅为12.75万元;最高的超图软件董事长钟耳顺的年薪也不过41.05万元。

  上市首个季度业绩即“翻脸”

  相对于内部管理问题,朗科科技饱受争议的还是公司业绩及成长性。

  朗科科技上市前三年,每年盈利均在3900万元左右,然而在登陆创业板后,第一个季度业绩就出现大跳水。今年一季报显示,其净利润只有255万元,同比下滑约30%。虽然其二季度净利润环比有所上升,但中报净利润也只有957万元,同比降幅达33.5%。日前,公司又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称,预计该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将出现大幅下滑。

  尽管目前创业板退市机制还不健全,但市场人士指出,朗科科技已接近深交所创业板公司上市规则中退市风险警示条件。截至昨日,朗科科技的收盘价为27.38元,与39元发行价相比,跌幅近30%。而从目前公司的公开信息上看,对于未来发展,公司尚没有很具体、长远的规划,这一点从6000万元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上可窥一斑。(王丹)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