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二八”现象能否持续 市场人士观点分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倒二八”现象能否持续 市场人士观点分化

2010年10月19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贾亦夫)沪指今日收盘强势收于3000点上方,创业板盘中上演了“最后的疯狂”,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市值品种全线反弹。对于市场出现的“倒二八”现象,市场人士的分析已然出现分化。

  首批创业板股票将于10月31日解禁,今日创业板出现飙涨,板块个股涨停不断,盘面看个股做多情绪浓厚。

  有分析认为,限售股股东暴利,出货的可能性非常大。重仓创业板的机构大多为基金,踏空了10月行情。由于此轮行情推动的神秘力量资金实力巨大,已经颠覆了原有的市场游戏规则,踏空机构拉高出货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今日创业板集体大涨回光返照的可能性更大。

  市场出现的“倒二八”现象,加之资源股和大盘股的连日大涨,使得市场分析观点出现分化。

  华创证券研究所资讯产品部总监杨为栋在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认为,“二八”的格局并未改变。短期来看目前市场热炒资源股和大盘股的热情仍未有减退,后市这些板块仍有投资机会。

  杨为栋表示,一方面,在目前各国汇率战的大背景下,美元中期下跌、国际大宗商品上涨是比较确定的事件,由此产生的国内股市投资机仍然在资源品板块,如煤炭,有色等板块。另一方面,“十二五”规划确定了七个新兴产业的远期规划,给未来这七个行业创造了比较大的投资机会。但就目前整个市场资金面来看,近期市场成交量巨增,对于入市的增量资金来讲,最好的投资品种不会是已经炒作的很高,且流动性较差的创业板及中小板,市盈率较低的大盘股流动性好、高安全边际会受新入场资金的追捧,因此近期市场大盘走势强劲。

  而南方基金也在下半年策略报告中指出,下半年市场震荡筑底,蓄势待发,大的行情“大约在冬季”。三季度市场完成了震荡筑底,四季度蓄势待发,突破3000点大关。根据历史经验,市场在有效突破半年线之后,往往会有一波壮观的上涨行情,本轮上涨连续突破半年线、年线,后市有望真正实现从反弹到反转。

  广发证券则指出,在机构调整持仓结构的影响下,权重股表现良好,但分化已现,二线蓝筹也纷纷步入补涨之中,说明主流资金的初步调仓基本结束,权重股也面临着较大的调整风险,从盘面看,代表大、小盘股走势的白黄二线在急剧背离后开始缩小差距,说明小盘股的第一轮杀跌也将告一段落,尽管风格转换、抓大放小已深入人心,但权重股调整和中小盘个股反弹的概率正在增大,投资者切莫在市场震荡下两面挨耳光,做反了方向。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