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私募四季度攻略:积极看多“消极”做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阳光私募四季度攻略:积极看多“消极”做多

2010年10月19日 18:47 来源:理财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了一季度的震荡行情和二季度的单边下跌后,在三季度终于出现了年内较大幅度的反弹行情,那么,在四季度的收官之战即将来临之际,阳光私募对市场的看法如何?采取的攻略又如何?

  壹私募网研究中心对国内55家主流阳光私募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却有些出人意料。对四季度行情看好的私募为数众多,对于市场的机会和风险预期也基本一致,但是,各家私募对于四季度的仓位控制却普遍较低,呈现出积极看多,“消极”做多的景象。

  六成私募看多四季度行情

  在接受调查的55家阳光私募中,有33家私募看多四季度行情,占比60%;13家看平,占比24%;而看空的私募仅有9家,占比16%。

  接受调研的各家私募对于四季度行情总体比较乐观,他们看法比较一致的是,经济企稳的迹象正在增加,并开始出现经济软着陆的预期。而市场也逐渐走出了二次探底的担忧,通过缓慢的震荡来筑底。

  上海鼎锋资产认为,四季度市场走势比较乐观,大盘整体不一定有太多的机会,2700点的突破也具有不确定性,但是个股机会依然会较多,市场在震荡攀升中蕴含机会。

  此外,凯石投资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们谨慎乐观的对待四季度的行情,“周期类”似通缩,“消费类”似通胀。结构虽有背离,却未有系统性风险。而且对于经济不悲观的预期,也使得周期行业上有顶、新兴产业下有底,这将贯穿四季度全程。

  过半私募的仓位会控制在5成以下

  然而,私募在积极看多四季度行情的同时,却并未显现出积极做多的迹象,尤其在仓位上控制上非常谨慎,这与积极看多行情的预期比较纠结。

  接受壹私募网研究中心采访的各家私募,在形容市场的时候,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是“局部”、“结构性”和“脉冲式”。这显示出私募看好四季度行情,但对于行情的判断更多是不具备持续性的阶段投资机会。

  展博投资认为,经济转型并非一蹴而就,资产价格估值中枢普遍、持续上升的格局不会出现,市场仍会呈现脉冲式波动。指数点位仍会运行在2200-3000之间是大概率事件。在此预期下,我们的仓位不会太重。

  而今年以来业绩排名进入前10位的瑞天价值成长,认为四季度是一个比较敏感的时期,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将于四季度举行,以及楼市第二波调控政策等诸多政策层面的影响下,预计大盘维持横盘震荡走势,“仓位的控制对于保证基金收益尤其重要”。

  十二五规划带来的投资机会最被看好

  对于在四季度里,市场的主要机会和存在的风险预期上,55家阳光私募观点表现出惊人的一致,尤其对待即将出台的十二五规划,私募全部看好也相当期待,而且都或多或少的做了布局。

  龙赢富泽认为,四季度市场主要的机会是十七届五中全会对“十二五”规划的进一步确认有助于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9月阳光私募排名第5的新海天投资表示,“十二五”规划将指明未来几年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将是中国经济未来较长时间里的核心内容,受到政策推动的新兴产业、消费升级以及产业升级中的并购重组等将是长期的投资机会。

  而京富融源还提前布局了新能源、新材料等“十二五”规划的受益板块。(李莉扬/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