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妖股”被交易所亮红灯 旨在抑制非理性炒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妖股”被交易所亮红灯 旨在抑制非理性炒作

2010年10月20日 08:2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近期涨势凶猛的“妖股”,证券交易所亮出了“红灯”。广晟有色(600259)、中核科技(000777)和*ST威达(000603)昨天集体遭到沪深交易所的“特殊停牌”。这3只股票需要对近期股价波动的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在本月初以来的7个交易日里,这3只股票的涨幅分别为58.19%、45.01%和7.59%。

  一直以来,深交所对交易异常或涨幅过大的个股会实行“特殊停牌”,但上交所很少干预个股的暴涨行为。不过,上交所昨天对广晟有色也进行了“特殊停牌”。广晟有色的公告显示,将在前期核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核查,在相关事项核查完毕后刊登公告后复牌。这是上交所首次对个股疯狂炒作行为的“整治”。

  交易数据显示,自9月27日以来,广晟有色在11个交易日中出现了7次涨停。在各路资金不断的爆炒下,公司股价在11天里累计涨幅高达125.97%。作为核电股的龙头,中核科技在最近4个交易日里涨停3次。*ST威达最近3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业内人士称,在市场连续上涨之时,两大交易所同时对涨势凶猛的个股踩“急刹车”,主要是为了抑制市场的非理性炒作。毕竟,如果继续放任股市暴涨,势必会导致资金加速进场,引发新的泡沫。(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