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晟有色等“暴涨股”齐停牌 游资是炒作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广晟有色等“暴涨股”齐停牌 游资是炒作主力

2010年10月20日 08:4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暴涨的广晟有色昨日公告称,近期该股交易异常波动,为保护投资者利益,该公司股票自昨日起停牌。同日停牌的还有近期涨幅较大的中核科技和*ST威达。

  数据显示,广晟有色自从9月初以来,在各路资金不停炒作下股价连连上涨,近11个交易日有7次涨停,涨幅高达125.97%。

  让市场如此“疯狂”的是广晟有色拥有的“稀土牌”。随着即将颁布的稀土产业规划的出台,一系列资源优势也将集中到重点企业,广晟有色大股东广晟有色集团控制着广东稀土市场,其在广东省内的优势明显。此外,广晟有色还将目光投向江西稀土。

  今年3月底,该公司称与自然人张修江、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江西广晟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今年9月,江西广晟与江西万安县工信委合作,后者将其下属万安稀土矿交由江西广晟托管经营,期限三年,江西广晟有权增资入股万安稀土矿,可获不少于60%的股权。

  种种利好消息影响该股从9月初开始疯狂上涨,其中游资是炒作主力。记者查阅近一个多月来的成交龙虎榜发现,机构席位无一入围,多个游资聚集的证券营业部上榜。从18日的成交情况来看,国元证券深圳深南大道中国凤凰大厦营业部、湘财证券义乌稠州西路营业部还分别在买方和卖方前五席中同时出现。记者昨日致电上交所,工作人员称该股停牌原因是“有重要事项未公告”。

  此外,受我国准备要加快核电发展的政策预期影响,连续4个涨停板的中核科技因股价异常波动于同日停牌。即将与银都矿业进行股权置换,目前仍在进行重组的*ST威达也因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累计超过15%而停牌。(沈玮青)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