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量上涨筹码沉淀 3000点不是本轮行情终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缩量上涨筹码沉淀 3000点不是本轮行情终点

2010年10月20日 08:5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证综指在午后发力上涨,但创业板指数则在午后难以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

  从走势来看,节能减排、新能源等板块受到“十二五”规划的刺激,成为多头重启新能源行情的导火索,故昨日新能源、节能减排等产业密布的创业板率先启动,尤其是前期备受解禁压力影响的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个股更是屡屡冲击涨停,从而推动小盘股迅速飙升。另外,北方寒流的影响,煤炭价格坚挺的预期也愈发强烈,故昨日午后,国阳新能等煤炭股再度崛起,使上证综指摆脱了早盘的不振走势而迅速逞强,并站上了3000点。

  在A股市场行情演绎过程中,大盘的热点可能会围绕两大主线展开:

  一是通胀预期主线。这不仅包括昨日午后强硬依然的煤炭股为代表的资源股,而且还包括农业股以及部分化工股,尤其是为农业服务的化工股。其中农业股的核心可能是以种子业股为主,因极端气候的存在对种业的需求量将大增,而且人口的增长、耕地的减少,均需要通过施肥、农药等因素来提高单产量,所以,相关行业将进入新一轮的景气周期。

  二是新能源、新兴材料、生物技术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以及区域经济,这其实就是券商策略分析师所重点提倡的“十二五”规划。受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扶持,不排除通过政府采购、税收优惠等政策来达到拓展行业成长空间的可能性,其中风电、核电、水电等电能产业以及由此铺开来的相关专用设备产业股的前景相对乐观。

  综上所述,经过周一的天量天价行情以及周二的震荡回升行情,可以确定本轮行情的级别将是相对乐观的,3000点并不是本轮行情的终点,而可能是小盘股也加盟到牛市阵营行情的新起点。(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