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信托割肉滨江集团 巨亏超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诚信托割肉滨江集团 巨亏超3亿

2010年10月20日 09: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诚信托最终还是全线撤离了滨江集团(002244,收盘价12.68元),不过是割肉出局,而且还是割在了地板上!

  滨江集团昨日(10月19日)披露了2010年三季度报告,由于中诚信托的高度持股,使得滨江集团业绩已不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三季报显示,3只中诚信托产品在三季度全部从滨江集团前十大流通股东退出。按照三季度滨江集团的成交均价计算,合计持有超过5000万股的中诚信托3只产品此次亏损额度很可能超过3亿元!

  中诚信托割肉出局

  截至2010年9月30日,滨江集团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已经看不见中诚信托的身影了。

  早在去年三季度,中诚信托旗下滨江优得、滨江优享、滨江优利3只信托产品就开始重仓持有滨江集团,持股量分别为1611.39万股、1661.79万股和1799.99万股,3只产品合计持股达到5073.17万股,成为持有滨江集团最多的一路机构。按照当初中诚信托的买入价格计算,中诚信托在滨江集团上砸下约8亿元巨资。

  然而一年后,这3只中诚信托信托产品开始全面撤离滨江集团。

  据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持股量最小的机构为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持有400万股滨江集团,据此可以判断,中诚信托在今年三季度抛售了所持有的全部滨江集团筹码。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从滨江集团在三季度的走势来看,最低价为7.85元,最高为12.4元,整个三季度的均价大约在10.5元附近,按照均价卖出的话,平均每股亏损将超过6元,考虑到后来中诚信托补仓投入的资金,亏损超过3亿元几乎没有悬念!

  该私募人士指出,中诚信托在滨江集团上的惨痛损失,与其过大的持股量有着密切关系,3只产品合计持有超过5000万股筹码,已经影响到滨江集团的流动性,而且用上了杠杆,以1:1的比例吸引资金,就进一步放大了风险,一旦股价暴跌,到了平仓线,信托产品只能是杀跌出局。

  年报预增50%~70%

  正可谓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就在中诚信托低位割肉送出筹码的同时,5家机构正在悄悄买入。

  三季报显示,包括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社保104组合、鹏华中国50基金、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基金和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基金等5家机构在三季度新进入滨江集团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量分别为1331.48万股、1199.98万股、899.99万股、534.39万股和400万股。5家机构的合计持股数量达4365.84万股,相当于在低位把中诚信托手中的筹码全部接走了。

  上述私募人士指出,10月以来,滨江集团出现大幅上涨,单月涨幅已经达到了24.31%,并重返年线之上,表明该股中线走势有可能进一步走强,如果5家机构没有卖出的话,那将获得不菲的收益。

  虽然前三季度滨江集团的业绩并不理想,仅取得0.33元的每股收益,但是公司在三季报中披露,预计2010年全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50%~70%,按照上年同期净利润6.44亿元计算,全年净利润约为9.66亿元~10.95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0.71元~0.81元。很显然,按照最新的收盘价计算,滨江集团对应的2010年估值在整个地产股中并不算贵。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